首页 > 房产频道 > 观点 > 正文

扬尘污染严重 中铁十局第一工程公司被顶格处罚10万元

2020-10-22 16:4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1日,记者从济南市住建局获悉,因工地现场存在施工车辆带泥上路、便道清扫不及时及裸土覆盖不到位等扬尘污染问题,使周边道路扬尘污染严重,对空气环境质量造成较大影响,施工单位中铁十局第一工程公司被顶格处罚10万元。同时,给予该工程各参建单位全市通报批评,进行信用评价体系扣分惩戒。

  据了解,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扬尘办”)严格落实《济南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针对10月16日下午春晖路下穿邯胶联络线工程扬尘污染问题,市扬尘办连夜召集市交通运输局、历城区扬尘办和历城区董家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召开现场会议研究处置意见。

  经现场调查,董家铁路货运中心东侧春晖路下穿邯胶联络线工程工地现场存在施工车辆带泥上路、便道清扫不及时及裸土覆盖不到位等扬尘污染问题,使周边道路扬尘污染严重,对空气环境质量造成较大影响。

  经核实,该工程建设单位为济南北环铁路有限公司(代建),施工单位为中铁十局第一工程公司,监理单位为山东济铁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现场会议研究确定:由行业监管部门市交通运输局约谈工程参建各方,督促建设单位履行工地扬尘治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立即组织问题整改;由历城区城管局对施工单位给予顶格处罚10万元;由市扬尘办对春晖路下穿邯胶联络线工程各参建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进行信用评价体系扣分惩戒。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