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土拍 > 正文

省城楼市“银十”成交翘尾 网签同比大涨了七成

2015-11-05 09:32: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1至10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数量

  (单位:套)

  1月7194

  2月3267

  3月6634

  4月6802

  5月8801

  6月7595

  7月7577

  8月6573

  9月6934

  10月9372

  济南历年来“金九银十”楼市网签量

  年度 9月 10月

  2012年 4696套 4951套

  2013年 6209套 6250套

  2014年 4511套 5099套

  2015年 6934套 9372套

  楼市旺季“金九银十”盖棺论定,来自济南建设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10月两个月济南共网签新建商品住宅1.6万余套。月末“双降”、“二孩放开”等新政频繁发布,进一步促进需求入市,业内人士预计楼市暖冬来袭。

  【数据】

  “银十”成交翘尾 同比大涨了七成

  “银十”楼市延续了“金九”的活跃行情,尤其到了10月最后一周,日网签量达到四五百套的高峰,比月初高出一倍。来自济南建设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济南共网签新建商品住宅9372套,远远高于去年同期。今年楼市旺季“金九银十”,济南楼市成绩可喜。9月、10月济南共网签新建商品住宅16306套,比去年同期的9610套多出6600余套,同比上涨了七成。

  记者查看2012年以来济南每年“金九银十”的楼市成交情况发现,今年的网签量创下近几年的最高值。2012年和2014年济南“金九银十”楼市网签量均未过万套,2013年刚刚过万套,仅为1.2万套。

  临近年底,济南楼盘开盘、加推也开始提速。来自世联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仅最近一周,济南就有1个新项目入市、6个项目加推新房源。项目开盘、加推当天的去化也不错,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一处项目前期认筹320组,开盘当天成交300套。从价格来看,今年楼市旺季的价格相对稳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新房略有上涨,二手房变化不大。

  【分析】

  央行年内第5次降息 二孩政策带来新需求

  通过降准降息“勾起”购房者入市信心,这一方面,央行发挥了“前锋”作用。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和8月26日,央行每次降息0.25个百分点,已经累计降了1个百分点,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由原来的6.15%降至5.15%。10月23日晚间,央行再次下调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这也是今年的第5次降息。市民购房成本一再降低,政府“救市”决心可见一斑。

  除了降低购房成本,在购房门槛的放宽上政府也采取降低首付比例、放松公积金贷款等措施。10月底,在一夕之间放开普遍二胎政策,此举将从住房结构上对后期楼市产生深远影响。“即使并不是每个适龄家庭都有生二胎的计划,但是三室房、四室房等大户型房源的需求肯定较政策放开前增加不少。”长期从事房地产市场销售工作的业内人士李先生告诉记者。

  预计未来,户型设计合理、功能更为完善的低总价房源将更能赢得市场。上述业内人士说,对于二孩家庭而言,多房间住宅的基本生存需要,可能会促使他们更多考虑距市中心较远的房源。

  专家解读:购房者信心指数上升势头不停

  10月份,济南市场持续稳定热销,政策持续发力,在种种利好的前提下,济南购房者观望情绪减弱,出手意愿继续增强。来自克而瑞济南房价点评网的数据显示,购房者信心指数达到85.02,相比9月份的84.37继续上升,达到今年的最高值。

  分析师预测,在接下来的11月份,济南市场仍将以去化为主,而且在四季度已经过去一个月的情况下,开发商为了完成全年业绩,或将会有一系列的促销动作。

  人口政策放开带来的新增城镇人口增长,将对住房需求产生结构性变化,同时也对房地产企业应对新形势下人口变化提新要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济南楼市的现状是供过于求,因此,普遍二孩政策释放的人口红利,短期内难以直接体现在价格上,不过在今年一系列金融政策的带动下,预计未来房价可能会温和上升。相关新闻

  恒大10月销售258亿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日,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HK.3333)发布销售简报,10月实现销售额258亿元,全国第一;同时,1—10月恒大累计销售额达1545.3亿元,成为今年首个提前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

  继今年6月后,恒大单月销售额再次突破200亿,刷新单月销售额历史最高纪录;创今年房企单月销售历史最高纪录,刷新保利6月256.5亿销售额;环比9月增长129.9%,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85%,两项增幅均为全国第一。亿翰智库数据显示,中海、保利、碧桂园等原同属第一军团的千亿级房企,10月销售额分别为105亿、130亿和130亿,已进一步与万科、恒大拉开较大距离。

  研究发现,恒大2009年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年年超额完成销售目标。2009年销售303亿完成率101%、2010年504亿完成率126%、2011年804亿完成率115%、2012年923亿完成率115%、2013年1004亿完成率100.4%、2014年1315亿完成率120%、2015年前10月1545.3亿已达全年目标103%。

  房企已进入全年业绩冲刺期,但不少房企离销售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截至三季度末平均目标完成率不足七成。“在庞大的销售基数上,恒大提前两个月超额达标,最关键是以突出的成本控制力实现产品的高性价比,从而抓住刚需市场逆势领跑。”行业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