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土拍 > 正文

济南迎开年最热闹土地竞拍,分析:个别不代表整体回暖

2019-03-08 17:2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6日上午9.30,济南市迎来开年最热闹的一次土地竞拍。本次有3块土地挂牌截止,参与竞拍。一共28.6万平米。其中两宗是位于二环南路枫叶散热厂的捆绑地块,该地块一宗商业一宗住宅,该地块吸引了16家报名,最后被中南地产以5.528亿竞得。另一宗土地是长清东王村地块,被世茂地产以9.5亿取得,据悉后期将建设世茂广场。

   

  16家房企抢夺散热器厂地块

  地价年内首次上浮50%

  本次土拍的热门是位于二环南路的散热器厂地块,该地块位于中海环宇城对面,它北至知山雅筑小区南用地边界、南至二环南路、西至郎茂山路枫叶,分A、B两个地块,一起捆绑出让。

  其中B地块是居住用地,地块面积17916平米,容积率1.6,适合做一些低密产品,土地起拍价9000元。A地块是商业金融用地,地块面积10932平米,容积率2,起始楼面价为4002元。

  该地块的土拍吸引了16家地产商参与,既有中海、世茂、龙湖、碧桂园等深耕济南多年的一线房企,也有想进入济南市场分一杯羹的中南地产、中梁地产、潍坊恒信、德州东海等新面孔,经过25轮竞拍,该地块被中南地产竞得,成交价5.528亿,楼面地价每平米14401元,除此之外还无偿配建1750平米的安置房。

  据悉,该地块捆绑条件较高,竞得人须出资建设用地面积约0.18公顷的幼托活动场地,建成后无偿移交市中区教育局。同时须规划宽度12米,用地面积约0.36公顷的市政规划道路,建成后无偿移交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同时,还要配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室内副食品市场。

  虽然该地块捆绑条件多,但是还是受到了不少开发商青睐,主要是该地块各方面都比较理想。一方面住宅地块容积率比较低,适合建造一些低密产品。而且交通畅通,西侧是阳光新路,南侧是二环南路,出行畅通。此外,项目对面是中海环宇城的商业和中海广场的办公,配套比较齐全。

   

  据悉,附近目前在售和待售项目较少,有中海国际社区、海珀天沅和阳光100.中海国际社区将于下半年推出C1、C2地块的20栋楼,产品是11到18层的小高层高层,面积在95-165平米,预期价格18000到21000元。而海珀天沅在售房源为200平米的大户型,价格在23000元。

  从贝壳最近半年的二手房成交数据看,中海国际社区的二手房成交价主要集中在15000到17000元,泉景天沅的主要成交价在24000到27000元,阳光100的主要成交价在19000到20000元之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万新 李庆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