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土拍 > 正文

新机构挂牌后济南首次推地!白马山片区迎升级

2019-04-02 16:22: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4月2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8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总计465亩。这是市级机构改革完成,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后首次出让土地,市中区白马山东路以东集中出让宗6商业商务、居住用地,土地面积约278亩;历城区雪山片区、华山片区各出让1宗居住用地、约187亩。8宗地网上挂牌时间为5月8日上午9点半。

  市中区刘长山路以南、白马山东路以东推出6宗地,土地出让总面积185346平方米。这是市中区今年在二环内中心城区第三次出让土地,前两次分别是小纬六路轻骑发动机厂A地块和枫叶散热器厂地块。

  今年市中区政府报告中提出,“推进机床一厂等17个地块、2000余亩土地出让,为产业发展、经济增长寻找新空间、打造新载体”。新时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前期已有多家企业接洽白马山东路以东地块招商合作事宜。出让的3宗居住用地容积率均不高,一宗出让面积为26682平方米的地块最大容积率只有1.4,对开发企业来说比较适合开发多层产品,另外两宗居住用地容积率分别为1.9、2.4;3宗商务商业地块则有望改变该片区商业落后的局面,由于没有大型商超,片区居民不得不到四五公里之外的商超消费。

  白马山片区位于济南西南部,去年拆迁动作频频,几乎同时交通基础设施实现升级。去年刘长山路西延工程(白马山东路以东段)通车,再加上白马山东路北延至刘长山路并通车,大大改善了片区落后的交通状况,让这里从被遗忘的区域转身成为待开发的沃土。未来铁路代建段完工,打通南辛庄西路至二环西路交通后,刘长山路将设BRT,片区交通进一步升级,对开发企业来说颇有吸引力。此次挂牌出让宗地附近在售楼盘只有世茂原山首府,下一个驻白马山片区的企业引人关注。

  历城区出让两宗居住用地,一宗位于华山片区,另一宗位于雪山片区,共约187亩。其中,华山片区出让地块在安置二区附近,出让土地面积91717平方米,最大容积率2.9。雪山片区出让宗地位于凤岐路以东、飞跃大道以南,地块附近交通较好,沿飞跃大道走行的地铁2号线正在建中。

  (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