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土拍 > 正文

5.29土拍 孙村片区组合地块30.7亿底价成交

2019-05-29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赵家豪)  今日,孙村片区5宗地块捆绑出让,其中2宗商服用地,3宗居住用地,面积约613亩,底价被融创与高新控股联合拿下,成交价30.7亿元。 

    

  本次出让5宗地块位于孙村片区科创路西侧、世纪大道两侧,住宅最高楼面价5880元/㎡。 

    

  根据挂牌文件,该组合地块出让条件较高,未来将建设石墨烯产业园。鲁网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高新管委会为了加快推进该重大项目的建设曾赴北京调研石墨烯研究院。挂牌文件中提到,土地竞得人须引进不少于一家上市公司,其中 1 家须为在主板上市公司,并待 B-1 地块项目建成后,将上市公司企业总部迁至该宗地;土地竞得人须引进世界顶级石墨烯研发机构,并引入具有石墨烯优质的矿产资源等上下游企业。 

  鲁网记者了解到,石墨烯产业园是山东省首个新材料产业园,在《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中,被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之一“新材料产业”的专项规划,同时也是山东历史上第一个新材料产业规划。 

  目前,孙村片区已有龙湖、万科、中海、重汽等房企布局。本次出让地块楼面价较之前地块偏低,容积率2.0,加之商业配套,预计未来有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