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土拍 > 正文

济南遥墙片区347亩土地底价成交,楼面价1969元/平米,机场二期配套住宅项目

2020-09-04 10:4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今天,济南迎来遥墙片区地块的土地拍卖,面积约347亩的滨黄大道东侧、机场西路西侧地块A迎来底价成交,成交价格45526.32万元,楼面价1969元/平米。

  该地块位于遥墙片区青银高速以北、马官寨村以西,容积率仅1.6,该土地挂牌后,仅一家企业报名,最终底价成交。

  根据挂牌文件,该宗地是用于机场二期的配套项目,主要满足吸引航空人才要求,优化片区居住总体环境。土地竞得人须承诺,建设的全部商品房优先销售给机场及驻场单位职工,购房者须为与机场及驻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在岗职工。土地竞得人须按照《山东省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中标准Ⅱ出资建设地块X-1(0.85 公顷的 12 班幼托),建筑面积不少于 5196平方米,建设投资估算约为 2650万元;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中标准Ⅱ出资建设地块 X-2(3.03 公顷的 24 班小学),建筑面积不少于 14500平方米,建设投资估算不少于8845万元(建设成本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承担 50%)。按照济政办发[2018]24 号文件的要求,土地竞得人须承诺实施建设2宗教育用地,建成后无偿移交给济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2宗教育设施须与住宅项目首期同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土地竞得人须在土地成交后 10日内与济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签订《出资建设协议》。

  根据规划要求,该地块应按《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要求配建地块内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绿地、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并按照标准及文件要求配建开放使用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其中社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低于3020平方米,包括建筑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含不低于68平方米的社区警务室)、建筑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筑面积不低于620平方米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建筑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不低于600平方米社区室内副食品市场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应按照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大于1个停车位的标准配建公共停车场(库);应结合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或配建绿地设置占地面积不低于750平方米的多功能文体场地。(据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张琴
新闻关键词:机场二期土地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