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济南三庆汇德公馆延期交房不赔偿 业主购房合同被指藏猫腻

2016-09-13 09:10: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来说好的8月31日交房,开发商却突然下了延期通知。我们从合同里找赔偿条款,才发现里面猫腻大着呢。”张先生向本报反映,高新区三庆汇德公馆跟业主签了两个版本的购房合同,其中一个约定即使通过不了综合验收也能向业主交房。这是怎么回事? 

  【业主投诉】 

  楼盘过不了综合验收 

  莱芜人张先生来济南打拼已有3年,去年下半年,他在三庆汇德公馆购房。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买房时没看仔细的一纸购房合同,实际上藏着“霸王条款”。他的房子原本应在今年8月31日交房,临近期限时,却接到开发商的延期通知。“延就延吧,只要有赔偿就行。可翻合同一看,连这都没指望。”张先生说,合同后有个补充协议,开发商定了个90天的宽限期。 

  不仅如此,补充协议规定的房屋交付条件不再是取得《综合验收备案证明》,而成了“由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对该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出具《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即“五方验收”。由于现有的规定是通过综合验收才能交房,通过不了自然也办不下房产证。 

  【记者调查】 

  楼盘处于抵押状态 

  记者从张先生口中得知,三庆汇德公馆共有960多户业主,其中约300户是在2015年4月份之前签的购房合同,这一批合同没有问题。之后的600多户签合同时,内容中已增加了补充协议。 

  三庆汇德公馆越来越多业主发现了“问题”合同。记者登录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查询得知,三庆汇德公馆一共8栋住宅楼,本已过了交房期限,楼盘却仍处于抵押状态。 

  【开发商说法】 

  公司确实没还清贷款 

  12日上午,开发商山东三庆置业有限公司一名李姓负责人称,由于综合验收的政策刚刚实施,且验收过程漫长,为了让业主尽快入住,才将交付条件改成了“五方验收”。针对此举是否符合规定,该负责人则未明确作答,只是说“目前综合验收确实还未通过,但材料已经交上了,会积极促成。” 

  该负责人称抵押合同将于明年1月份到期,公司目前仍未还清贷款。针对业主不满,该负责人表示,业主可向有关部门投诉,或者直接走法律程序。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