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业主在大豪置业济南红山圣都家园交款7年 房子竟易主

2016-10-11 08:44: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业主在大豪置业济南红山圣都家园交款7年 房子竟易主 

  李女士7年前所签房号的房屋,如今已是别人的家了。 (王渝景 摄)

  近日,市民李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自2009年至今,她作为红山圣都家园的业主已经交款7年,后来却被告知房子易主。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李女士反映的所购房屋目前已有合法业主。据了解,该小区的两栋楼原本由山东大豪置地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豪置业”)负责开发,燕山工业小区开发建设总公司作为其合作伙伴,负责项目的行政审批等工作,后来大豪置业因资金短缺等问题中断施工,由燕山工业小区开发建设总公司成立第二项目部完成两栋楼的后续建设。因此,李女士等30多人曾与大豪置业签署的购房协议变成“烫手山芋”,房款退费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埋隐患

  据了解,红山圣都家园原本都是由山东舜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后来划出其中的13、14号楼交给大豪置业开发,而燕山工业小区开发建设总公司作为大豪置业在这个项目上的合作伙伴,主要负责项目的行政审批和程序的办理。

  2009年,红山圣都家园开始对外销售。李女士当时与大豪置业签署了购房协议,并向开发商大豪置业交纳了50%的房款。“7年过去了,当时买的(每平方米)5000多元,现在都涨到7000多了。不仅如此,如今房子还成别人的了。”

  给李女士带来困扰的原因,主要在于开发商大豪置业后来因为资金短缺及拖欠施工方的工程款等问题,导致这两栋楼的建设一度停工。2011年,大豪置业的合作伙伴燕山工业小区开发建设总公司成立第二项目部,最终完成楼房建设。复工前,燕山工业小区开发建设总公司曾要求新业主缴纳了全部购房款,这才对两栋楼进行复工。

  30多名购房者追讨房款未果

  据悉,大豪置业老板王某因涉嫌欠款未还,被提起诉讼并强制执行。“我们30多人,每个人都交了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李女士介绍说,自2014年年底交房至今,没有一名业主退费维权成功,房款看似要“打水漂”。

  在此事件中,自大豪置业退出开发以来直至今日,“被甩业主”的交费总值仍无明确信息公布。

  律师建议进行诉讼维权

  来自业主的反馈称,至今他们已经多渠道进行退费维权,但每次都是“石沉大海”。对于红山圣都家园13、14号楼的30余名前业主退费维权一事,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王晓鹏律师表示,大豪置业老板已有诉讼在身,业主若想在这期间上诉维权,可由当事人按规定申请立案并提起诉讼。

  延伸阅读

  大豪置业无相关开发资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实行年检制度。对于不符合原定资质条件或者有不良经营行为的企业,由原资质审批部门予以降级或者注销资质证书。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年检由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机构负责。二级资质及二级资质以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年检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办法。

  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从相关部门确认,大豪置业开发红山圣都时并无相关开发资质。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