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潍坊某小区入住2年供暖成难题 服务中心称供暖率不足

2016-10-11 09:0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潍坊10月10日讯 最近几天,省内普遍降温,早晚出门都感觉凉飕飕的,眼瞅着冬天一天天临近,小区供暖也提上了日程。说到供暖,潍坊高密市的张女士气就不打一处来,别人家大冬天的都能有暖气,自己只能干巴巴的眼馋。

  气!入住两年多 供暖成难题

  据《生活帮》报道,潍坊高密市水岸东方小区业主张女士:“在楼上做的月子,各方面的身体,包括老人都受不了。两个空调,一个电暖气,巨额的电费,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额外的负担。”

  张女士家住高密市水岸东方小区,马上就到冬天了,李女士很发愁。入住两年多,小区里一直没供上暖气,她听到消息,今年,小区供暖计划可能又要泡汤了。

  潍坊高密市水岸东方小区业主张女士:“在单位听说别的高层都供暖了,我回去问邻居,都不知道,物业也没给供暖通知。”

  冬天没有暖气,这样的情况,业主们已经熬了两年多。今年又不能供暖的消息一传开,不少业主就坐不住了。

  潍坊高密市水岸东方小区业主张先生:“老婆孩子都在这儿,到现在了,也没接到供暖的通知。”

  潍坊高密市水岸东方小区业主刘先生:“2015年年底在这儿,经常感冒,因为没有供暖,太冷了吗。希望我们今年把暖供上。”

  已经入住两年,为什么水岸东方小区高层住在去一直供不上暖气呢?为了弄清楚原因,生活帮帮办和小区业主一起来到了水岸东方服务中心。

  潍坊高密市水岸东方小区服务中心单主任:“达到40%就没问题。高层684户,乘以40%是273户,现在登记的250户。”

  为何供暖迟迟定不下?

  单主任表示,今年想要供暖,小区供暖率必须达到40%以上,达不到40%,那小区今年的供暖就成问题。单主任解释,目前水岸东方小区高层住宅供暖率已经接近40%了,供暖问题不大。事实果真如此吗?生活帮帮办和业主又来到高密盛源热力有限公司。

  潍坊高密市盛源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在才达到百分之三十多一点儿。”

  工作人员告诉业主,水岸东方小区高层住宅还有一栋楼没有交房,但是这栋楼和已经交房的住宅共用一个供热管道,这就导致供暖率远远达不到物业所说的40%。那高密市东方水岸小区高层住宅的业主们今年又供不上暖气了吗?

  潍坊高密市盛源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户数不够,现在跟开发商办手续呢。”

  买房子买的是个家,图的就是住的安稳。这冬天在家没暖气,放在谁身上也受不了,更何况还有老人和孩子。希望小区物业、开发商和热力公司尽快协调好供暖问题,让小区高层的居民不要再忍受天寒地冻之苦。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