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济南鹊华天禧7月交纳首付迟迟未网签 购房者如今多交10%

2016-10-13 08:43: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多交十多万块钱对我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当初交的首付就是东拼西凑的,现在拿不出来了。”11日,市民王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数月前在鹊华天禧购买一处房产,并交纳了房款的20%作为首付。然而至今开发商迟迟未能办理网签。近日,济南市针对房地产采取调控措施,首付比例由20%提高到30%。10月9日中午,开发商告知王女士首付必须补交房款,否则无法进行网签。

  业主质疑

  首付已交纳两个多月,为啥迟迟不能网签?

  据王女士介绍,她今年7月底在鹊华天禧购房,首付交房款的20%,但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鹊华天禧开发商迟迟未和自己进行网签。“由于已经交纳了首付,不必担心房源、涨价等因素,所以我们也没有太过在意。”王女士告诉记者,10月9日中午,开发商告知首付必须补到房款的30%才能进行网签。“现在让我多付10%的首付,意味着我还得交十多万块钱,现在家里实在拿不出来,能缓两年补齐剩余的首付也好。”王女士表示,让她不解的是,不少比她首付交得晚的人都已经网签。

  董女士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7月21日,董女士交了20%的房款首付,8月份她曾催促开发商与其网签,但开发商以首付交付2个月之后才能网签为由拒绝。9月27日董女士再次催促开发商进行网签时,开发商告知需要推迟至“十一”假期以后。“两天前,他们告诉我必须再补交10%首付才能进行网签,并且一个月之内将贷款办下来,否则会扣违约金和滞纳金。”董女士表示,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需要提高首付额度,自己早在数月之前就交纳了首付,是开发商迟迟不予办理网签导致了目前的尴尬,因此需要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责任。

  鹊华天禧售楼处

  公司正开会商讨

  12日中午,记者就王女士和董女士反映的相关问题与鹊华天禧售楼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客户补交10%的首付房款是应银行要求,至于为什么准业主7月份交完首付,开发商迟迟不予办理网签的原因,工作人员回答称这是公司的统一规定,他对此并不清楚。针对购房者提出的无力再次支付10%首付的问题,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正在开会商讨,需要进一步等待通知。随后,记者向其提出采访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领导不在”。12日下午,记者多次试图与售楼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未果。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