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路边停车 占道经营 商铺外扩 济南石桥小区周边居民出行难

2016-10-13 08:44: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路边停车 占道经营 商铺外扩 济南石桥小区周边居民出行难 

  原本就不宽的路面被路边停车和占道经营占去了大部分。(张展铭 胡磊 摄)

  近期,有多位周边居民向本报反映,位于历山北路东侧一条临河的不知名道路,因常年路边停车和商家占道经营等问题,已严重影响通行。

  市民反映的道路位于历山北路东侧的小河东岸,走向基本与历山北路平行。1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东侧分布着一个挨一个的商铺,大部分商铺都在门前搭建了简易“顶棚”,将营业场所外扩。西侧参差不齐地出现几个早餐摊位,两侧一辆又一辆靠边停靠的车辆将这条道路塞得很满。其中有不少经营建材的商铺,直接将建材堆放到店门口或者马路对面的路边上。

  在两公里左右的路段内,除了一些商家占道经营,道路两边停满车辆。道路宽度不过六七米,两侧均被侵占后,中间只剩下一辆车的宽度。一辆轿车缓缓地从历山北路拐了进来,在两侧停放的车辆与摊位之间艰难前行。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这条道路东侧的很多商铺都是在四五年前搬来的。而在这之前,这些店面都是老百姓的居住房,城市建设使这些老百姓搬出了平房,而目前的店主们通过租赁逐渐聚集到了这里。后来,大家相互效仿,在自己的店铺前搭建棚子,虽然没有建在路面范围内,但将原本可以通行的路边空地占用。

  据居住在道路附近的任先生说,这条道路是周边石桥小区等住宅区诸多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之一,但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堵得厉害。每天早上6点都有推车来卖早餐的商家,而下午3点左右,道路附近又会有很多卖菜的摊位,再加上每天不定时会在路口卖水果的商家,使得通过这条路上下班的市民很是苦恼。

  关于路边停放的车辆,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车辆有些是周边小区内居民的,有些则是商家的,很多常年放在这里。这条路东侧还有一家医院,堵车的时候甚至连救护车都出不来。

  针对上述情况,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四中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道路属于村内道路,会将占道经营和商铺外扩的情况上报,协调北园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及社区居委会进行处理。而天桥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因该路段属于村里道路,不属于交警部门管理范围,对相关情况不了解,会向相关部门汇报。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