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济南:帝华鸿府违规售房业主退房只能等 交房日期延期近两年

2016-10-17 09:1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帝华集团开发的帝华鸿府(视频截图) 

  帝华集团开发的帝华鸿府(视频截图) 

  齐鲁网10月16日讯 (记者马锐 柴明)一套房子,对于很多工薪阶级家庭来说,可能是一辈子的积蓄。在前两年,济南东部唐冶新城片区的房子由于价格低吸引了很多刚需族的目光,按照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房价的走势来看,当初在这一片区买房的业主,应该高兴才对,因为房价都几乎翻了一翻了,尤其是前一阵由唐冶地王--帝华集团开发的帝华鸿府,更是大出风头。可自从济南限购政策出台后,很多帝华鸿府的业主坐不住了。今天,他们干脆聚集在售楼处门前,脸上写满了无奈和委屈。

  购房者为讨说法来到帝华鸿府的售楼处。(视频截图) 

  购房者为讨说法来到帝华鸿府的售楼处。(视频截图) 

  据《民生直通车》报道,聚集这里的都是在帝华鸿府买房的业主,他们大多已经交了首付,不过拿到的却只有一个简单的收据,连购房合同都没有。由于开发商违规售房,大部分业主都还没网签,在房屋新政实施后,大伙儿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是无法支付突然增加的首付,有的甚至失去了购房资格。不过,要想退钱,只有一个字,等。

  赵女士说,她是9月份买的房子,开始买房的时候交了20%首付,也没有网签,现在政策变了以后让交30%,她们没钱买不起了就想退房。但是申请退房,开发商就拖着,说房款一时半会给不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买。

  按照济南市购房新政的规定,在10月3日之前网签的购房者并不受该政策的影响,但帝华鸿府却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给业主办理网签,最长的,在交了首付款后,已经拖了一年多的时间了。

  高先生说,售楼处的销售顾问自己也说,没给银行交保证金,不想退房想入住,也得等!

  除了要退房的业主需要等,不想退房、想赶紧入住的也得等,因为开发商帝华集团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给业主一个准确的交房日期。

  为了讨要说法,今天上午,500多位业主齐聚帝华鸿府售楼处讨要说法,何时交房,成了众多业主关心的主要问题。

  售楼处门前站着一群有保安以及不明人员组成的队伍。(视频截图) 

  售楼处门前站着一群有保安以及不明人员组成的队伍。(视频截图) 

  当维权业主来到帝华鸿府售楼处时,只见售楼处门前站着一群有保安以及不明人员组成的队伍,手牵手站在售楼处门前,当业主代表想进入售楼处进行商谈时,还遭到了在里面站着的一些不明身份人员的阻止。 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开发商暂定交房日期,延期一年十个月。”

  业主说,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昨天他们在群里发布信息准备和开发商讨说法的时候,就曾经接到过类似的电话,但今天一上午的时间,开发商却拒绝与业主代表协商延期交房事宜,而在售楼处门上贴上了一份逾期交房告知书,在这份告知书上,开发商把交房的时间暂定为2017年12月10日,比合同中约定的2016年2月1日的交房时间推迟了一年零十个月。

  编后:当一个企业失去了信誉,又如何能更好的发展呢?在市场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企业遭遇资金周转困难我们也可以理解,但作为小区的开发商,是否也给为已经选择购房的1000多户业主考虑呢?逃避、恐吓真的能解决问题吗?开发商更重要的是坐下来和业主详谈,打消业主心中的疑虑。否则,就算你拿到再多的地,如此信用,又会有谁来购买你盖的房子呢?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