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烟台开发区蜜橙小区公摊惹争议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2016-12-19 09:5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12月19日讯(YMG记者)近一段时间,来自烟台开发区蜜橙小区的不少业主通过96110反映情况,蜜橙小区的实际公摊面积比购房前承诺的有很大出入:“办证时发现,蜜橙小区的实际公摊比买房前蜜橙顾问给出的22%还要多,达到27.3%。”李先生认为,蜜橙小区的开发商对业主存在“欺骗”。然而记者在与蜜橙小区开发商烟台福津祥置业有限公司进行沟通时,开发商对此进行了否认,他们认为是业主在理解方面出现偏差。

  “当初看房的时候,蜜橙顾问反复告诉我,这个小区公摊面积小,只有22%。在小区位置相对较偏的情况下,公摊面积小对我最终选择蜜橙小区有很大的诱惑力,但是如今27.3%的公摊比例我接受不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尝试与开发商进行沟通,开发商答复:实际测绘并未包含赠送的阳台面积。对此答复,李先生表示不接受:“赠送的就是赠送的,而且本来也没被计算到建筑面积当中去,如今怎么能被开发商算到使用面积呢?”

  住在蜜橙小区11号楼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了相同的问题:“我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的公摊面积是23%,等交完订金,公摊就变成了28%,要求退款时,开发商就不认账了。”

  一下子少了近4平方米的使用面积,刘先生说自己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如果早早告诉我28%的公摊,我可能也能接受。但是当初开发商打着‘公摊面积小’作为卖点,我觉得自己上当了。”市民杨女士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家房子公摊出现偏差的情况:“我的房子是77.7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买房时承诺我公摊不超过20平米,交完订金就变成了近26平方米的公摊。”杨女士说,根据她掌握的情况,同住在蜜橙小区的邻居几乎都有相同的经历:“钱都交了,他们又不退钱,我们能怎样?”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烟台福津祥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刘经理了解相关情况。在听到记者反馈的业主“声音”后,刘经理认为是业主同开发商关于房子面积的理解出现了偏差:“实际测绘与先期会存在一定范围内的误差,每座楼的情况不尽相同。”对于购房前顾问承诺的“小公摊”,刘经理解释说,如果加上赠送给业主的阳台面积,公摊不会出现那么大的偏差:“还是业主和开发商在理解方面出现了偏差。”

  对于这样的解释,几位业主并不认同。“交房两年了,我们也住进来了,最近办证发现邻居们普遍遇到这些问题。现在讲究诚信,无论如何开发商不该跟业主玩‘文字游戏’,购房前是一套说法,付款后是另一套。”李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