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济南超牛小区楼上搭阳光房违建率超90% 房产证办理受影响

2017-02-24 10:4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济南市高新区的丰奥嘉园小区南区2013年交房,到现在已经四年时间了。可是,小区的部分业主反映,房产始终办不下来。

  一直没有办理下房产证的是丰奥嘉园小区南区的3号楼到13号楼,说起不能办理房产证的原因,一些业主很无奈。

  640 

  因为小区大部分户型都是复式的,三号楼到十三号楼一楼的大部分业主自己花钱,不但在楼后圈出了小院,装上了大门,甚至还用钢结构扩建了阳光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扩建工程还没有完工,有的已经垒起了高门大院,甚至还有安装电动推拉门的,看起来甚是气派。可是,这属于明显的违章建筑,而在小区内,记者还看到张贴着济南市委办公厅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在2017年1月24日下发的《关于全面拆除违法建设的通知》,文件都已经贴出来一个月了,违章建筑为什么还在大兴土木呢?

  丰奥嘉园小区南区业主反映,城管也管不了,给城管举报过后经常来拆,但是这些违建的小院墙,被拆后还会有人垒起来。

  641 

  久而久之,私搭乱建的人也越来越多,记者看到,已经不光是一楼的业主违章扩建,甚至有楼上的业主也扩建出了阳光房。按照业主们的说法,私搭乱建造成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所有业主的房产证都办不下来了,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电话联系了丰奥嘉园小区南区的开发商东拓置业有限公司。

  东拓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是因为小区里面的业主私自搭建的现象比较严重,搭建率达到90%以上,致使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这其中开发商没有执法权,并且已经把违建的名单上报到执法局了。如果把违建拆除的话,业主的房产证是可以顺利办理的。(齐鲁网)

  51_副本.jpg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