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改善大军夹击下刚需转投小户型 青岛主城二手房升温

2017-03-06 10:09:00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置业者更加青睐“一步到位”,加之利好政策下改善型置业需求的增长和释放,新房市场上对大户型的需求量明显增加。不过纵使大房子有千般好,在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的当下,不少经济能力有限的刚需置业者却倾向于小户型。

  青岛,二手房,小户型,升温 

  改善洪流夹击下刚需客转投小户型 主城区二手小户型升温

  网友们聊起房子互相调侃时常说:“现在不买房,一年又白忙”。这对小宋来说确实深有体会。“去年三月份,家里准备了30万的首付让我在北岭山附近按揭买一套房子,当时我经常在外地出差,一直拖着没有出手,错过了买房最佳时机。今年只能将目标锁定在套二或者大套一房源了。”说起买房史,小宋满是辛酸泪。“今年我准备了40万的首付款,若按揭7成,有120万的预算款。因此我的目标户型只能控制在75以内,只是这样恰好合适的房子并不多。”宋先生无奈地说。

  位于台柳路上的一家二手房中介的经纪人董先生告诉记者,在改善洪流凶猛的当下,像宋先生一样转投小户型的置业者越来越多。“主要还是大房子总价高造成的,毕竟预算是定量的,若超出可承担经济范围,后期生活压力非常大。如此一来主城区二手房源就成了大家首选的对象,毕竟主城区二手房性价比相对较高,而且老式小区的多层住宅里,小户型占比非常高,节后成交量开始上涨。”

  房东“跳价”成常态 一晚上就能涨3万

  虽然楼市“金三”刚刚开启,但经过了春节后的蓄力期,青岛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热闹起来。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最近两周青岛全市二手房周成交都在1700套以上,而且供需紧张,二手房市场主动权还是占据在卖方也就是房东手中,特别是近一周来“跳价”现象时有发生。

  这两天,孙女士有点闹心,原因是眼看要到手的房子突然间“飞走了”,并且这事儿遭遇了两次!说起来,孙女士很无奈,春节过后第一个礼拜,孙女士在佳木斯路上看好了一个52㎡的套二厅,一楼还带院,房东要价85万。“我刚看房子的当晚中介打来电话说预约看房的人多了起来,房东突然涨价了要88万,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房东和另一个买房人签约了,我掉空了”。

  不过,孙女士也没灰心继续开始看房。这次她在科技街附近看中了同等价位的套二居室,但当面约谈的当天,房东突然反悔不卖了。“地铁2号线要开了,房东觉得现在出手不合适,不如先租出去,等到地铁开通之后再考虑出售。”

  专家:刚需置业观越发科学 “曲线购房”不失为良策

  经纪人董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周,他经手带看的业务中,房东始终表现出对市场的信心满满,“隔夜”就涨价已经不是新鲜事儿。“新房市场的天花板倒逼刚需客走向二手市场,他们对40-50㎡的套一或者60-70㎡的套二需求量明显升温。”董先生表示,和新房相比,二手房市场性价比优势凸显,虽然主城区不少房子年龄“偏大”,但是瑕不掩瑜,有的还是“学区房”,强大优势足以让卖方占据主动权,双方议价空间慢慢小,交易时间缩短,基本上是挂出一套卖一套。

  青岛地产圈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在楼市的置业经历愈加丰富,广大刚需购房者的置业观也越发“科学化”。在房价不断走高的今天,刚需置业者适时调整置业计划,不再一味求好求新,特别是首次购房的刚需群体,买房考虑的是自住的需求。再次提醒大家,应该紧紧的围绕自己的置业能力来选择房源,在经济实力相对一般的时候,“曲线购房”不失为一种良策,以后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用小房换大房也是一个好办法。(青岛新闻网房产)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