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无视拆除通知书 济南国华印象别墅区仍在顶风违建

2017-03-08 08:30: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连日来,本报报道了国华东方美郡小区普遍存在违章建筑,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拆违。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同样是国华开发的楼盘,位于凤凰路的国华印象别墅区内,仍有居民顶风进行违章建设。记者探访发现,高新区城管部门虽然在违建业主门前张贴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仍有业主无视通知的存在,继续顶风进行违法建设。

  门上贴着停工令 屋后仍火热违建

  6日上午11点左右,位于凤凰路一侧的国华印象售楼处十分冷清,前台坐着三位售楼人员,各自玩着手机打发时间。“别墅那边一共80栋,现在卖出去1/3左右。”一名工作人员慵懒地回应着记者的问题。

  与售楼处一样,国华印象别墅区也是难觅人影。不过,不断传来的施工声,让原本安静的小区有了一丝嘈杂。记者循着声音,来到7号楼104的一处别墅前。

  无视拆除通知书 济南国华印象别墅区仍在顶风违建 

  国华印象别墅区内业主在收到停工通知后仍进行违建。生活日报 记者 高玉龙 摄

  这处别墅门前凌乱地堆放着沙子、砖块等建筑物料,从别墅正门处看,别墅楼体原应是露台的位置已被砖块封起一半,而紧锁的大门上,并列贴着四份盖有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公章的告知书,分别是《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责令停止违法建设决定书》以及《调查(询问)通知书》,落款均是2017年2月27日。

  其中《调查(问询)通知书》显示:国华印象小区3区7号楼104业主,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情况下进行违章建设,请业主于2017年2月28日携带身证份等资料到高新区城管部门接受询问调查及听取处理意见。逾期不到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显示,业主违反了《城乡规划管理》等规定,责令业主于2017年3月1日将违法建筑自行拆除,逾期不拆,将依法强制拆除或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拆除。

  有的封别墅露台 有的圈门前绿地

  嘈杂的施工声正是从这处别墅后面传来的。记者随后转到了这处别墅的后方,发现别墅楼体外已搭上了脚手架,脚手架旁停着一辆小型水泥搅拌车,两名工人正坐在脚手架上进行楼体施工。

  不仅是这处别墅正在进行违法建设,与之相邻的另一处别墅露台已被封起,外墙完成了装修,看起来与原有建筑风格并无相异。而这处别墅前的绿地上,数名工人正在砌墙。

  “已经干了有段时间了。”面对记者的问题,工人们都不愿多说些什么,其中一名工人说了这句话后,再也不愿多言。

  违建业主:别墅设计有漏洞 不改建心里不踏实

  不仅是三区7号楼的两处别墅正在进行违法建设,记者探访发现,三区9号楼也有两处别墅正在违建,而三区4号楼、5号楼、8号楼等别墅也存在违建。

  在5号楼一处别墅门前,同样贴着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落款时间为2016年9月7日。通知书要求违建业主2016年9月10日前停止违法建设,并恢复原有建筑样貌。记者发现,该别墅的违建施工虽已停止,但业主并未对原有建筑进行样貌恢复。

  “这家早就贴了封条,不让建了。”一位正在对自家别墅进行装修的居民告诉记者。该居民雇用一家施工队,对自家原有露台的护栏进行拆除,并打算安装新护栏。“你看这露台上原有的护栏,也就半米高,这样两户居民很容易来回串动,存在安全隐患。”该居民指着原有的护栏表示,“设计就不合理,所以很多居民就在露台上加建,与邻居隔开,我只是换个高点的护栏,不算违建。”

  另一位正违建的业主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记者发现,这处别墅的业主已基本将露台封闭起来,并在露台上又搭建了一处阳光房,目前该业主正对别墅前的绿地建围墙。

  “从这一户的露台到那一户,一步就能迈过去,你觉得会安全吗?”该别墅业主说,“你看下面的绿地,就一个20厘米高的栅栏,根本就没有私人空间,所以设计上就存在漏洞,我们不得不进行加盖。”这位业主也坦承自己的房产已被冻结,“没法交易,这我知道。”

  城管说法:所有违建房产已冻结交易不自拆就强拆

  同是国华地产开发的东方美郡小区,其违建拆除正在推进。而位于凤凰路上的国华印象别墅区,高新城管部门也一直在高频率地进行管控。“我们每天都会在该小区巡查,凡发现违建的,会当即责令其停止施工,并张贴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

  事实上,这些通知书并不能完全禁止违建,甚至,高新区城管执法部门也很难见到违建业主。“我们贴了问询通知书,但压根就没有业主前来接受问询,我们基本都见不到业主的面。”高新区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只能通过巡查,发现正在违建的,就立刻禁止。”

  对国华印象别墅区究竟有多少违建,高新区城管执法部门正在摸底调查。“我们现在主要是在管控,因为还有很多拆违拆临工作要做,所以对这个小区的违建还没正式强拆。”上述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已把所有违建都上报给了房管部门,对其进行了房产冻结。只要他们不自行拆除,我们最后都会强制拆除。”(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