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多位市民投诉用水难题长期未解决 东岸嘉园业主搬出

2017-03-23 08:36:00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从交房起,水压一直都很低,严重的时候花洒都不出水。”“上下班用水高峰,我们都无法保证正常用水,这问题何时能解决?”……近日,多位市民反映所在小区水压低带来诸多不便,期间多次拨打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反映用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高新东岸嘉园无奈搬出居住

  家住高新区东岸嘉园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去年交房后就发现了水压低的问题,“我们家住3楼,是去年夏天交的房,有比我们交房还早的,一两年了用水问题也没有解决。”王女士说,交房后没住在小区,也没有关注过用水问题,入住以后便拨打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反映情况。“一投诉他们就派人过来,测一下水压,测完之后就走了,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每天水压还是低。”

  市民王女士说:“严重的时候水压一天都很低,尤其是到了下午,根本没法用。凉水水量很小,热水花洒根本不喷水。用水问题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自己没办法再居住,现已搬了出来。”

  16日,王女士再次拨打小白热线,“接线人员说这个问题在处理当中,之前还有人回复一下,现在就直接让等着。”王女士认为,自己用水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这个问题我反映了一个多月,几乎每天都在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解决水压低的问题。”

  天桥金田苑检测后没有音讯

  无独有偶,天桥区金田苑小区居民李先生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泺安路前段时间修路,修好后水压就很低,尤其是早晨上班的时间,有的时候基本没有水,或者水流很小。”李先生说。

  “过日子不是一天两天的,凑合一下就过去了,这洗澡、洗衣、做饭样样离不开水。”李先生表示,早晨七点至九点是用水高峰期,家中无法保证正常用水。“赶上中午、晚上做饭的时候水很小,十点左右能好一些,但感觉没有压力。”李先生说,济南水务集团相关人员来测过水压,但用水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李先生表示,去年十一月买了房子没过来住,3月10日,装修开始才发现水压问题,向水务集团反映后,问题也没解决。“他们派人来之后给我说上报反映,这句话谁都会说,水压不是测就能测好的,不用检测,我开水管也能看到。他们测出来是水压低,就完事了,问题一直未解决。”

  现场探访七楼用水成难题

  15日下午15:35,记者来到位于天桥区泺安路48号的金田苑小区了解情况。李先生是金田苑小区7楼住户。当天李先生的父亲正在家中装修,“昨天孩子打了水务热线,打了好几次,都是让等一等。这装修也5天了,总是这个样。”李先生的父亲说。

  “买房子的时候也不知道这样,要这样咱也不买这房子了。去年11月份买的房子,一直没过来,3月10日开始装修发现了这个问题。你也了解一下我们反映的问题是不是属实。”李先生的父亲将水龙头打开,水流不大。“这不是用水高峰,水流还是大的,要是上下班做饭的时间,水流就很细。”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一位三楼的居民称,自己住的楼层较低,水压问题还算正常,六楼、七楼的居民可能比较问题比较突出。自己听说过高层水压低的问题,但家里用水较正常。

  家住金田苑三期的孙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家也有相同的问题。“我住在7楼,每次给太阳能加水都要等到晚上十一点以后,尤其是夏天,用水很紧张。”孙女士说,她在金田苑小区已经住了十年。四五年来,水量都不大,有时需要等水来。“洗脸、洗菜的水都要提前接出来,我们之前也打过小白热线,但没什么用。”

  水务集团改造后仍不能保证无变化

  3月17日,记者根据王女士和李先生提出的问题,拨打了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反映情况,接线人员表示会将问题上报有关负责人并尽快回复。两天内,记者并没有接到相关负责人电话,并于20日再次拨打了小白热线。

  济南水务集团管网管理部天桥管网所工作人员赵女士回复记者,天桥区金田苑小区共有12栋楼,根据用户反映水压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已去现场摸排,压力流量都正常。同时也对管道进行了排查,也没有漏水的情况。

  “这个小区没有二次加压设备,且位于管网末梢。随着泺安路上小区居民的增加,我们今年准备对供水主干管进行改造和调整,但是要想彻底解决这个小区七层用户家中不断水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小区内增加二次加压设备。”

  赵女士表示,改造后水量可能有所改善,但不敢保证平峰和高峰没有变化。现协调各个部门,已经将泺安路水管改造列为计划,预计今年年底实施完毕。

  关于高新区东岸嘉园小区水压低问题,记者联系到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该小区属于二次加压问题,现已解决。针对天桥区金田苑小区已于3月21日晚进行第三次摸排工作,现场40余人分五组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解决用户的用水问题。”

  23日,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回复记者,高新区和天桥区两个小区水压问题均已解决。随后记者对李先生的父亲和王女士进行了电话回访。

  记者拨打了天桥区金田苑小区李先生父亲的电话了解情况,他说:“我们早上七点半就过来装修了,一直在用水,和之前没什么变化。”随后记者又拨打了高新区东岸嘉园王女士电话,但无人接听。(舜网-都市女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