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时限已过5户未自拆 济南东方美郡第一批惩戒名单公布

2017-04-05 09:0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4日,记者从东方美郡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获悉,因东方美郡违建自拆时限已过,5户仍未自拆,且未签订书面承诺,被列入第一批惩戒名单。根据名单公布,5户分别为209-7、316-3、316-5、318-1、703-2-702。目前针对5户的六部门惩戒已正式启动,下一步还将面临强拆。

  311户中有261户带有违建,东方美郡小区的违建比例之高,使之成为济南市高档住宅区违建的典型之一。1月24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济南市建委、规划局、工商局、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金融办等六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对国华东方美郡违建业主依法予以惩戒的通告》。

  根据前期东方美郡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指定的自拆时限,2月28日之前,正在建设的违建的要全部自拆完毕;3月31日之前,已经建成的违建要全部自拆完毕。

  如今,自拆时限已过。4月4日,记者从东方美郡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了解到,截止3月31日,国华东方美郡261户违建业主中,已有256户业主正在进行自拆、承诺自拆或整改,达到违建户数的98%。其中有135户业主已经自拆和整改完毕,达到违建户数的52%。

  但256户之外,仍有5户业主还没有自拆,也没有签订书面承诺。4月4日,东方美郡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公布了违建业主第一批惩戒名单公布,5户分别为:209-7、316-3、316-5、318-1、703-2-702。

  第一批惩戒名单公布的同时,针对5户的六部门惩戒措施也立即启动。4月1日,工作组已将这5户名单报送至济南市建委、规划局、工商局、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金融办等六部门,六部门将立即启动惩戒措施,在建设、规划、企业注册登记、房产交易网签、产权登记、信贷等方面对违建业主进行惩戒。

  除了六部门惩戒措施外,这5户还将很快面临强拆。据了解,工作组已经着手研究强拆方案,方案完善后,工作组将立即依法组织对这5户违建业主的强制拆除,强制拆除的费用依法由违建业主承担。对拒不缴纳强拆费用的业主,工作组将移交司法机关纳入诚信黑名单,限制业主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虽然国华东方美郡261户违建业主中,有256户业主正在自行拆除或承诺自行拆除,但部分业主自拆进度缓慢,依然存在等待观望情绪。针对这种情况,工作组称,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是督促业主加快自拆进度,对进度缓慢的业主,工作组将组织器械、人员实施助拆,助拆费用由违建业主承担;二是对承诺自拆的业主实施自拆跟踪。对于到承诺时限不自拆的,工作组继续组织强制拆除,绝不给某些业主可乘之机,坚决打消某些业主的侥幸心理。三是对承诺自拆而不自拆欺骗工作组的业主,工作组将列入第二批惩戒名单,将其报送市六部门启动相关惩戒措施,纳入不诚信黑名单,强制拆除的费用由违建业主承担。(来源: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