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夫妻俩一块出门办事 回来后发现租的房子成废墟

2017-04-05 09:12:0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近日,有市民给我们打来热线说,自己在青岛即墨租了一套房子,可是3月17日,自己出门办事回来之后却发现,早上还好好的房子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这是怎么回事呢?

  张步青和丈夫张海青是江苏盐城人,20年前来到青岛工作,经过几年打拼,夫妻俩用手头的钱开起了一间耐磨材料加工厂。2015年4月,由于工作需要,在朋友的介绍下,两口子在即墨北安上疃村村北租了两间平房,总共300多平方米。一间当车间,一间住人。本来生活一切正常,可就在3月16日,家里却突然停电了。

  张海青马上联系上了房东,房东告诉他,房子可能要拆了,让他尽快找房子,却并没有告知具体情况。张海青心想,房子已经快要到期了,既然要拆,那自己不如赶紧去找好下家。可就在第二天,夫妻俩出门找房子时,却突然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

  “十二点多钟吧,我的伙计给我打电话,说你还在外面呢,你的房子都叫人拆了,我说房子拆了不可能啊,我的东西都在里面呢,结果我的生活用品,就把冰箱拿出来,把抽屉都放在里面,光一个壳,空调给我拿出来,都扯烂了。”

  看到眼前的景象,张海青赶紧给房东打了电话。

  “房东我找过他了,他说你找我有什么用啊,房子又不是我拆的,再说你看我的损失比你还大啊,房东就这么跟我说。”

  房子被拆除,房东不露面,身为租户的张海青表示自己很无奈。

  采访中,张先生表示,自己作为租户遭遇这样的事情十分无奈,并且这件事也对自己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随后,记者来到了北岸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拆除,并不属于拆迁而是拆违。

  工作人员表示,在拆除之前已经多次告知对方此处房屋将会被拆除,并且也明确的告知了拆除时间。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集中执法是根据即墨市违法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办事处将会对辖区内所存在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之后记者又联系了张步青,但他说,自己并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这个建筑确实是违建,也理应拆除,如果是通知了迟迟不拆,那确实是房东和租户的问题,我们不知道执法部门是不是因为多次通知,对方故意不搬才出此下策,但还是希望,相关部门在执法的时候,能够尽量做到人性化,有时候执法技巧,才是真正体现管理智慧的时候。(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