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舜奥华府业主举报商铺油烟扰民被恐吓 姓名门牌等曝光

2017-05-23 11:28: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舜奥华府业主举报商铺油烟扰民被恐吓 姓名门牌等曝光 

  小区南区的几家商铺整改中 记者赵世杰 摄

  鲁网5月23日讯 20日一早,舜奥华府北区10家餐馆的门上贴着一封恐吓信,上面有小区业主肖静(化名)等4人的门牌、姓名及联系方式。信上扬言要“办了”这4名业主。肖静说,他们4人之前曾举报油烟扰民,恰巧前些日多部门联合执法他们4人是业主代表,“是谁泄露了我们信息?”

  20日6:00多,舜奥华府南区业主肖静(化名)被叫醒,“快来北区门口看看,有封恐吓信,上面是咱们的名。”肖静来到北区门口,发现至少10家餐馆门口都被贴上了一封信,内容大致如下:

  “商铺的兄弟们,是时候团结起来了,近期城管频繁光顾,生意无法正常经营,我们不偷不抢合法经营,但因住户举报导致城管每周检查,反复跟踪观察投诉人仅为下面几人,商铺的兄弟们团结起来,办了这几个人,才能好好做生意!”并在下方注明了4位业主的门牌号、姓名及联系方式。

  肖静就是这4人之一。她回忆,从2016年11月起,自己和其他30多位业主曾就小区南区部分餐馆油烟扰民,以及堆放煤气罐、破坏承重墙等事维权。“小区里一起维权的业主有30多人,我们4个并不是其中‘最活跃’的,为什么偏偏写了我们的名字?”肖静的疑问经业主们聊天才得以解答,“后来我想起来了,前些日子有多部门联合对一楼商铺餐馆检查,我们4个是当时出席的4位业主代表,也在一张‘签到表’上签了字,是不是信息泄露了?”肖静说。

  为何“签到表”上的名字会突然出现在恐吓信上?业主们有自己的推测,“这张单子我们是签给城管的,而我们的信息只有物业和开发商那有。”有业主怀疑,是这几方泄露了信息。

  从舜奥华府北区贴恐吓信的商铺周边监控可以看到,20日凌晨1:40左右,一男子骑电动车来此向商铺门上张贴恐吓信,随后快速离去。目前,警方已介入。

  ●物业说法 查看业主信息有严格流程

  22日下午,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签到单一直由城管部门保存,不可能泄露信息,“而且签到单上只有姓名,也没有电话和门牌号。”

  至于开发商和物业,一个细节让业主们对物业更加怀疑,4个人的信息中,赵华(化名)一户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并不能匹配,当初将物业留存信息的电话号改为其妻子,而姓名并未更改,“这个情况只在物业有留存。”赵华说。

  “物业不可能泄露信息。”物业一负责人介绍,查看业主信息有严格的流程,“即使是业主有需要想查邻居的电话我们也必须征得当事人同意。”至于公安等部门需查阅信息时,工作人员称需要介绍信才可。

  ●律师说法 可留存证据向恐吓人追责

  对于肖静4人来说,一方面寻找张贴恐吓信的嫌疑人,另一方面则是查找信息泄露源。

  对此,济南博睿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西文表示,现阶段想要直接举证某一方泄露信息仍有困难,“最好的方法是找到恐吓人,从这里入手去追查信息泄露源。”同时他提醒,市民在遭遇恐吓过程中应注意留存证据,如视频、通话录音等便于找到恐吓人后向其追责,寻求名誉损失、精神损失等方面的赔偿,如恐吓人提供信息泄露方,则信息泄露方同样承担相应责任。(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