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省城大尧风华盛景被指捂盘惜售

2017-05-24 21:53: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省城有市民反映,大尧风华盛景存在捂盘惜售行为,虽然早已取得预售证,但是有两栋楼至今还未开盘,价格也从最开始的8000元/平涨至如今的10000元/平。目前,市民已向有关部门投诉。文/图记者郑心茹

   

昨日仍有市民到大尧风华盛景售楼处咨询

  去年底取得预售证还没卖完 每平价格涨了近两千

  市民张先生今年三月份想在西客站购买一套住宅,但是当时问了很多楼盘发现房子都卖光了,有一名带看房源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西客站片区只有一个大尧风华盛景小区还有两栋楼没卖,不过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盘。

  “这几个月我多次去售楼处询问售卖情况,置业顾问都表示还没有开盘。”张先生说,该楼盘G086地块有5栋高层住宅,从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了解到的信息来看,2016年12月30日取得预售证,“他们只有在取得预售证的时候开售了两栋,网签115套。”而且张先生说,该项目最初开盘价为8000-8500元每平,后期开盘价不断调整,从8500-9000元每平左右,一直到9500-10000元每平。

  西客站片区房源紧张 均价每月上涨500元

  记者从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确认,大尧风华盛景项目二期5栋楼都已取得预售证,截至昨日数据,该地块共有1208套房源(包括住宅、地下室、商业等),售出236套。

  根据有关机构统计,西客站片区近半年来房价上涨较快,平均每平每月价格上涨500元左右。“现在西客站片区已经几乎没有房源了,我问了很多项目,有的置业顾问跟我说西客站住宅已经基本开发完了,这个大尧风华盛景据说已经有上千个客户在排号了。”张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4月15日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囤房炒房专项行动,惩处一批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中介机构扰乱市场、社会投机资本炒作商品住宅等违法违规问题。

  而在4月19日济南市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中,也有相关规定。依法严厉查处捂盘惜售、炒作房价、制造和散布虚假消息、发布虚假房源及价格信息、欺骗消费者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涉案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一经查实,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开发企业停止预售及网签,2年内不得参与本市土地交易,中介机构吊销营业执照,并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回应

  还剩300多套房源 置业顾问称因网签受限不能开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客站片区的大尧风华盛景项目,该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已经交房并有业主入住,目前在售是二期项目。

  在大尧风华盛景售楼处内,记者看到还有不少客户在看房。置业顾问介绍说,二期项目一共五栋楼,1、2、3号楼都已售罄,目前只有4、5号楼上有300多套房源。“二期最早开售是在今年年初,当时售价9000元—9500元每平。”置业顾问说,1、2、3号楼一共有两百套房源,因为西客站片区房源紧张,很快就卖光了,4、5号楼于5月初开售过一次,共卖出20多套97平米的房源,4、5号楼的价格在9900-10000元之间。

  “现在都有预售证,但是因为网签名额用完了,网签受限,所以现在不能销售。”置业顾问介绍4、5号楼剩余房源还有108平以及110平的,但是不知何时能开盘,也不知道价格,“不过肯定会过万了,面积越大的价格越贵,97平都卖到1万了。”

  目前,市民张先生已经向济南市相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