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济南市中区文贤居公租房附近淌了俩月的污水 这回治理有望了

2017-06-26 07:52: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24日本报刊登《污水淌了俩月愣是不知该谁管》一文。24日下午,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黄河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商定处置方案,并定于当晚施工,“如天气允许,预计两日内解决此事。”

  24日下午1点,在文贤居公租房北门以西约500米处的路南侧辅道上,污水井仍在往外冒着泛黄的污水。与之前一天相比,污水又向西延长了上百米,流入路旁的雨水管道。“中午住户都下班回来了,排的污水也就多了,到现在也没见有人来修。”一过路居民说。

  24日下午2点半,市城乡水务局、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黄河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一位工作人员打开位于下游的另一处污水井盖后,里面空空如也,不见积水。据了解,这两处井盖之间的污水管道已被封堵,“是我们以前做闭水实验时堵上的,由于还没完工就没通开。”黄河路桥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文庄路上南北走向的污水管道已投入使用,文贤居公租房到文庄路之间的东西管道尚未与其接通。“接通后,污水就能排到文庄路的管道里,也就不会再外溢了。”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已确定三步施工方案。首先是利用水泵把外溢的污水抽出,降低水位,并清理管道内杂物。接着再清除冒水井与下游井之间的闭水墙。最后把管道与文庄路的污水管道对接,彻底解决污水外溢问题。“现在就抽水,等凌晨排水量小了开始施工,如果天气允许,本周日就能完工。”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说。第一步由污水管道上游施工单位济南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其余工作由下游施工单位济南市黄河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完成。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此次污水外溢主要系文贤居公租房开发商私自将污水接入未完工的市政管道所造成的,“我们将联系相关部门,对该公租房开发商进行查处。”(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