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64个老旧小区陆续改造 烟台芝罘区测评创城“家底”

2017-06-27 08:2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烟台芝罘区作为全市的中心城区,历年来都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芝罘区的文明水平,直接反映着烟台市的文明程度。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决胜期。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考”,掌握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家底”,6月15日至23日,芝罘区统筹组建综合测评组,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综合测评。

  统筹组建综合测评组

  “路边的违建棚拆了,占道的烧烤摊也不见了,这下道路宽敞多了。” 说到芝罘区通伸街道永安里这一个多月的变化,不少居民都看在眼里。困扰多年的痼疾解决了,居民的心里也亮堂了。“永安里原有违建40多处,现在已经拆除了26处,预计7月上旬可以全部拆除。”通伸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于颖俐告诉记者,“永安里南首一片工地已经完成拆迁,这里将很快崛起一座大型的商业综合体项目。”

  集贸市场、开放式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一直是芝罘区百姓的“心头患”,垃圾乱丢、杂物乱放、污水横流、占道经营等问题也成了影响创城工作的痼疾。永安里改变的背后,是芝罘区向城市痼疾“亮剑”的决心。为扮靓城市,芝罘区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环境卫生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并于6月中旬统筹组建了综合测评组,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综合测评。

  “看得见的变化”获点赞

  位于世学路社区世远巷、世通巷的老旧小区附近,最近新建成一处市民休闲广场。“以前这里就是个垃圾场,四周环境破烂不堪, 一经过这儿心里就堵得慌。”小区居民刘玉文女士说,“现在这里垃圾、异味都没有了,没事还能带着孩子过来健健身,我们住户都很满意。”

  老旧小区改造被芝罘区列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今年确定对64个老旧小区开展以硬化小区道路、补植缺损绿地、增设停车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整治。目前,6200个前端视频监控设备已安装完毕,分控中心也已建设完成,系统正在运行;64个社区已全部完成设计招标,40个社区完成硬化、绿化基础整治施工。

  毓璜顶街道的四德街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市政养管处正在铺设地下管网,完成后将安装防护栏杆,对墙体进行美化。”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四德街紧邻毓璜顶医院,是一条重要的生命通道,但是四德街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严重,严重影响了群众生命安全。毓璜顶街道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挨家挨户入户做工作,终于和所有商户达成了拆除协议,18户商户自行拆除,剩余4户由街道协助拆除。

  整治之后,还要避免“一阵风”。芝罘区着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构建覆盖城市管理所有职能部门和全部街道(园区)的城市综合管理体系。组建3个督导组,每天不间断地分区片开展巡回督导,对查处的点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推进各部门单位认真查摆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各项问题。街道和城管等部门对各重点区域安排固定人员值守,并安排机动人员随机巡查,发现问题立刻整改。街道与物业公司签订合同,如果出现占道经营等反弹,要对物业公司追责。

  “综合测评”将亮分

  芝罘区创城办在前期征求有关责任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综合测评打分标准,分析研判、明确职责;同时,对测评标准涉及到的有关项目点位进行全面摸排,逐一逐项仔细梳理,摸清底数,不留死角。

  实地测评分中,一方面,各街道(园区)交叉测评,交叉测评成绩按照20%的比例计入综合测评成绩。另一方面,组织开展模拟测评。

  对在此次综合测评中发现的问题,芝罘区创城办将要求有关责任单位限定整改期限,全面提升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系统性、长效性,为全市争创文明城市“五连冠”贡献更大力量。(水母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