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海信慧园配套商铺地面下陷谁来管? 物业开发商扯皮

2017-09-30 09:38: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海信慧园配套商铺地面下陷谁来管? 物业开发商扯皮 

  地面被挖开修补至今没回填 记者刘玉乐 摄

  鲁网9月30日讯 市民丛先生在高新区海信慧园小区配套商铺内经营着一家小儿推拿店,22日他发现店内地面发生下陷,周围其他4家店铺的地面、墙壁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陷、渗水。对此,小区物业表示水管破裂原因是房屋施工时存在质量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修复、赔偿;开发商则表示房屋交付时已验收合格,目前已过质保期,应由物业申请房屋维修基金来修复。

  店内冒出1米深坑 担心出事盘算“搬家”

  “刚发现时裂缝只有2厘米左右。”丛先生介绍,22日中午,店员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大厅内的隔断墙和地板之间有了一道裂缝,起初员工并未在意,可次日上班时发现裂缝已扩大到将近10厘米,站在店内明显能感到地面出现倾斜。“把水瓶子放到推拿用的床上,骨碌碌就滚下来了。”丛先生赶忙联系了小区物业,排查发现是店铺下方的水管破裂后漏水浸泡造成的。

  “物业找到了开发商,把店里的地面刨开找到了出水点。”丛先生说坑内积水已近1米深,破裂的地方是水管的一处连接管件,还在向外喷水。工人将积水抽干后,更换了破裂的连接管件。“漏水是止住了,可坑就留下了,也没人回填。”

  29日上午,丛先生店铺大厅东南角,一个约1平方米大小的坑还留在地上,挖出来的泥土掺杂着地板碎屑和大小不一的石块就堆在地坑周围。向下望去,坑深大约1米,内有一条东西向的水管,东头的连接管件看着较新,像是刚更换过。地坑北侧是店内一堵隔断墙,墙角与地板间的缝隙内垫着三四块砖头。“怕没有支撑墙再倒了。”丛先生说。

  丛先生是一年多前来此处租房开店的,发现地面下陷渗水后,店铺已停业一周。“不算租金,光重新装修就要6万多元。”更让他担心的是,房子随时都有塌陷的危险。

  受此事波及的还有其他4户商铺。“我们店里的地也陷下去了。”隔壁一家药店店主说,之前只是觉得店内比较潮湿,最近几日才发现地面出现倾斜。她指了指柜台背后的地砖,4排地砖的中间处明显凹了进去,两侧地砖凸起挣开了条约1厘米宽的缝。记者走访发现,4家商铺的地面、墙壁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陷、渗水现象,有店主表示如果再不能及时修复,会考虑提前结束租期停止营业。

  对房屋质量存在疑问 都说不是自己的责任

  “水管破裂是开发商施工质量存在问题,应由他们负责处理。”小区物业工程部一工作人员介绍,水管连接管件按规定应用3到4个丝扣固定,检修时却发现破裂处存在绝扣现象,连接的长度也达不到要求。“而且也没有预留用于后期检修用的地沟,只是进行了直埋,直埋用的回填土也不合规定,里面掺杂了石头和砖块,时间一长很容易把水管压坏。”该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搜集相关证据与开发商交涉。

  开发商一项目主管则称小区2010年已交房,交付时通过了相关部门的验收,如今房屋质保期已过,应由物业申请房屋维修基金进行修复。“验收时各项都是合格的,手续齐全,如果认为有质量问题,需要质监部门出具鉴定报告。”

  “物业开发商都说不是自己的责任,可这下陷的地面还等着修复啊。”丛先生焦急道。对此,高新区房管局一工作人员介绍,输水管道属于小区公共设施,出现破裂可以使用房屋维修基金进行修缮。但是使用房屋维修基金需要在小区内公示,经全体业主签字同意后,再由物业或者居委会向房管部门提出申请,需要一定时间。“像这种急需排除安全隐患的情况,建议再跟开发商进行协商,先进行处理。”(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