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1361套 二手房市场出现“暖冬”现象

2017-11-27 14:12:00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十一月第四周,青岛二手房市场小幅升温,开始出现暖冬行情。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7年11月20日-2017年11月26日,青岛全市二手房共成交1361套,成交面积120445平米,环比之前的一周上升6.7%。

  11月第四周青岛二手房市场反升成交1361套环比涨6.7%

  从各区成交量来看,岛城二手房市场的“三甲阵营”与以往相同,依旧是市北、黄岛以及老胶南的顺序排位。

  具体来看,市北黄岛的交易量有大幅上升。市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324套,霸占全市二手房交易冠军席位,成交面积达25627.72平米,环比前一周上升11.7%。二手房成交量排在第二位的是黄岛片区,上周二手房共交易了322套,成交面积29448.18平米,环比上升25.7%。排在第三位的老胶南片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160套,成交面积13984.13平米,环比上升22%。综合来看,西海岸的二手房成交总量出现了明显幅度上涨,并已经超越市北,成为青岛市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最高的一个区域。

  接下的排名是市南区,上周市南区二手房共交易了123套,成交面积9695.16平米,环比上升2.5%。李沧上周排位上升,上周二手房共成交121套,成交面积9370.47平米,环比上涨12%。城阳上周二手房成交111套,成交面积13030.47平米,上涨6.7%。

  其余各区的交易量皆不满百套,其中即墨大幅下滑,上周二手房仅成交69套,环比下滑达37.8%。莱西上周二手房成交51套,崂山成交35套,胶州成交30套,平度成交14套,高新仅有1套达成交易。

  从每日成交情况来看,上周7天里连续5个工作日二手房成交量均在200套以上,峰值出现在11月21日周二,单日交易量280套,谷底出现在11月25日,周日成交量仅为26套。

  业内称岛城二手房市场因规划向暖

  近两周,城阳、高新、市北区等区域的大规模区域控规相继公示,崂山区规划也不日公示,随着这一波“规划潮”问世,各区的新功能定位明显落定,片区的详细用地情况一目了然。据业内分析,这一定程度上坚定了买卖双方对区域未来发展的信心,表现在二手房市场上,出现成交明显上升的迹象。但综合来看,二手房市场接下来或将仍然会出现季节性降温,因为在房贷政策等实质方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二手房市场交易面未有明显促进性利好。(青岛新闻网房产)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