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裂缝塌陷还漏雨,中建·新悦城被曝交房刚一年问题频现

2018-11-30 14:4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近日,小编接到市民反映,称自己所在的中建·新悦城小区二期交房不到一年,房屋质量,物业服务等问题颇多,业主为此还专门成立维权委员会,多次与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沟通。

  “我们交房才不到一年,这问题,那问题就这么多,还都不是小问题,这让我们以后住的怎么能安心住呢?”爆料人张先生说道。他们小区是2017年年底交的房,入住才不到一年,小区就出现了人车不分离、车库漏水,地面积水,房屋裂缝,地表疑似塌陷等问题。

  接到爆料之后,小编第一时间来到位于将山附近的中建新悦城实地探访。中建新悦城是由山东中建瑞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393000㎡,总占地面积91000㎡,共计2730户,小区物业是山东中建东孚物业。

  应急车位私家车停

  说好的人车分离呢?

  “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承诺说人车分离,至今也没实现,相反,车辆可以随意出入小区,停在园区路面的应急车位上。而且小区车库也没有人管理,外来人可以随意进入车库,从车库进入园区内部。”张先生讲到。

  

  中建新悦城二期东大门

  随后小编在张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小区西面的车库入口,发现车库入口确实无人管理,翻过跨栏,从车库电梯上去就可直达小区内部。

  

  中建新悦城二期西车库入口

  同样小区东门的停车库入口,虽然设置保安亭,但也无人站岗,车库也是可以随意出入。

  

  中建新悦城二期东车库入口

  “我们现在就是没有安全感,什么人都可以进来,我们很多业主都在自己家门口装了摄像头。”张先生说道。

  

  就在小编实地探访不久,小区物业在业主呼声之下终于贴出管理通知,表示要在12月份对东西两个车库入口道闸系统进行改造升级。

  但据业主讲,虽然人车分离,实际小区内也有地上车位。这些车位属于应急车位,是在出现火情或急求情况时,用来停放消防车、救护车的。

  但是走在小区内部,小编看到不少应急车位随意停放着私家车。

  

  小区应急停车位

  “之前是装修期,我们理解。可现在都过了装修期了,私家车还停在这。我们维权委员会也和物业反映过,可物业说要跟治安处协调,就一直拖着,问题并没有解决。”同为维权委员会的业主李先生说道。

  就此小编也咨询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停放在此停车位的车辆一般都是老人车、外来串门,未录入车库系统的无牌新车等,门卫都会押着证件,如果停的过久会联系车主开走。

   塌陷、裂缝随处见

  物业人员维修神操作

  张先生还告诉小编,车库的问题还是小问题,最让业主们担心的是地面塌陷和房屋裂缝。有的楼墙体与地面之间的交接处都存在开裂现象,而且裂缝日益增大。在张先生的指引下,小编发现7、9、11号楼的墙体与地面间确实存在开裂现象,一些裂缝还被人用水泥糊上和被泡沫塞上。

  

  9号楼墙体与地面间裂缝

  张先生说之前向开发商反映,他们派人来维修,用水泥糊上了,但是并没有探究开裂的原因。

  

  小区绿化带已下沉

  

  负一层地下室房顶

  “这种塌陷还好,有的地面塌陷直接连地下室的屋顶都漏出来了。我们有的业主家住2楼的,就发现家中存在多处墙体有裂缝。我们现在就怀疑这是由于地面塌陷导致的墙体开裂。”张先生说道。

  

  随后小编来到2楼的李女士家,在李女士的指引下发现像墙体的裂缝家里共有三四处。“我之前也打过12345,质监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来查看过,说是有质量问题。”李女士说道。

  “之前也跟物业反映过,他们的态度就是一直在拖。像上次有路面有破损,我们反映了很久都没人修,后来我们业主准备自己修,物业才拿木棍和沥青补的。”张先生说道。

  随后小编询问了物业关于楼体与地面开裂的相关问题。“您反应的问题领导们已经知道了,但具体怎么修还没有回复,我再跟领导汇报一下。”物业工作人员答道。

  路面积水、车库漏水

  物业发明地漏排水法

  据张先生讲,这个小区奇葩的事情还有很多,像每逢下雨天园区内必定积水,车库漏水现象也很普遍。

  随后张先生给小编看了几处他们园区的洼地,不看不知道,这操作,确实又刷新了小编对物业工作水平的认识。容易积水的洼地,没有填平,反而是挖了管道安装地漏引到下水口。

  

  “这是我们小区物业的新发明,像这种地漏共有三四处,但是效果差强人意,一到下雨天路面上,花园里到处都是积水。最夸张是,上面下小雨,车库下大雨,整个车库和水帘洞一样。”张先生讲。

  根据张先生所讲,小编来到了车库几处漏雨处发现,几处漏雨处虽然已干,但大片的水渍和霉斑还在。漏雨的地方还有大量的电线。“现在这些水渍还少了很多,之前我们跟物业反映,让物业来修,结果物业只拿乳胶漆把水渍盖上了。”张先生讲道。

  

  

  就此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说已派工作人员检修过了,如有漏水的话可再派人去修。

  “我们现在已经对开发商和物业失望透了,我们花那么多钱买的房子,1.85元每平的物业费,得到的却是这种服务,房子没法退了,我们现在就等入住率高了,投票把物业给换了”张先生说道。

  小编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接到的新小区维权线索很多。经过前两年楼市的买买买,未来几年,新小区集中入住,根据往常的经验,这个阶段也是房屋质量问题的高发期。在市场的上行期,整个楼市都是浮躁的。为了追求速度和利润,一些开发商忽视了最最重要的质量问题。

  对于刚需客来说,在城市里打拼多年,凑够首付买套房子,不过是图个安居乐业。住进这样一个问题多多的小区,也真是很闹心。通过这篇探访,我们也喊话开发商和物业,希望能够正视问题,不要逃避,早日解决,给业主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