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济南宏瑞星城安置户6年仍无房产证 多方协调尽快办理

2018-12-12 16:35: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通过了解,房产证迟迟未办理的原因是由于税金及相关收据的问题,就此市中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表示,收据问题已经与相关税收部门协商,现已有两套解决方案,相关程序也接近完善,将尽快为居民解决。而涉及税金问题的济南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作出回应,经多方协调将在一周之内解决,办理房产证所需的相关手续、程序已启动。

  900多户唯独剩下35户

  家住宏瑞星城北区的市民王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今年8月份小区900多户居民开始陆续办理房产证,唯独王女士在内的35户居民迟迟没有动静。“没房产证孩子日后上学都是问题。”说起此事王女士就坐立不安,她告诉记者,她们35户居民原本在外贸抽纱厂宿舍居住,2012年因宿舍拆迁,与魏家庄、梁庄拆迁户一同被安置到宏瑞星城小区。当时拆迁办承若安置房有房产证,但时至今日她们连房产证的影都没看到。

  今年上半年,小区居民陆续办理房产证,然而就外贸抽纱厂的35户居民不能办理。我们拿着手续去了,工作人员说有纠纷不能办。

  因税金等问题无法办理

  看着其他居民忙着办房产证,剩余的35户居民心急火燎。王女士表示,当初签订的拆迁协议上,盖有市中区拆迁办以及济南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章,根据相关部门的回复,她们得知由于相关税金未缴纳等问题,导致剩余35户居民无法办理房产证。“按理说应该以证换证,税金问题不是出在居民身上,为何要让居民苦苦等待?”王女士说。

  在王女士看来,不管税金缴纳是因为哪家公司或哪个部门,如何尽快解决才是关键。“它们怎么相互扯皮我们不管,房产证什么时候到手才是最关心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反映情况后,得到的结果是让其耐心等待,但考虑后续孩子上学等问题,部分居民心急如焚,因此想尽快办理房产证。

  税金问题一周之内解决

  就宏瑞星城35户居民未办理房产证事宜,11月30日记者联系了市中区拆迁办,“济南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未缴纳相关税金,导致房产证无法办理。”工作人员说。

  随后,市中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外贸抽纱有限公司宿舍拆迁时,由欧亚大观园出具盖章收据,但在交付契税等手续时,税收部门认为该收据不太符合要求。之后,又由于相关税金也未能缴纳,从而使得35户居民房产证无法办理。

  不过考虑到居民的需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已经与包括税收等部门协商,针对收据问题,税收部门已出具2套解决方案,而税金问题也在积极解决,现在办理房产证的手续基本完善,居民很快就可办理房产证。

  济南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税金问题是因安置房建设单位与房屋征收主体不一致造成的,经与欧亚大观园等协调,近期解决税金问题。11月2日已委托相关部门启动办理房产证所需手续,以保证居民尽快办理房产证。

  12月3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济南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多方协调,上周五已经与居民进行沟通,税金问题公司将在一周之内解决,解决后还需走相关程序,一定会尽快为居民办理。

  (来源: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