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济南金鸡岭违建问题多次被问政 拆违攻坚战持续推进

2019-01-11 16:23: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直以来,济南金鸡岭别墅区违建深受市民关注,从去年3月份被列入拆违台账后,该片区拆违攻坚战就已打响。1月10日,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再拆一座违建别墅,这处“野别墅”占地1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

  金鸡岭别墅区“历史较久、情况复杂”有多复杂?金鸡岭别墅区又是怎么来的呢?

  据了解,金鸡岭别墅区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的“招商引资、台商落户”,但小区后续扩展逐渐失控,只要有钱,就可买地建房,最终扩展到现在的规模。

  10日,市中区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金鸡岭别墅区形成时间特别长,从1994年就以招商引资、台商落户的名义开始建设。但是现在的金鸡岭别墅区和最初建设时相比早已变了模样。“可能房产证上是两层,后来加建成三层,甚至重新翻建,变成了和房产证上完全不一样的建筑。”指挥部工作人员说,无论是双证齐全、单证,还是仅有购地协议或购房协议,这里面要调查的问题很多。“每一项资料甄别、每一道法律程序落实、每一处违建是否确定拆除,都需要依法依规落实。”

  2017年初,济南正式启动拆违拆临行动后,金鸡岭别墅区违建问题一直是济南市民热议的焦点,先后数次登上电视问政,关注度居高不下。

  据了解,2018年3月份,金鸡岭别墅区违建出现在拆违台账中。2018年7月31日,金鸡岭别墅区一栋2600余平方米别墅被拆除。之后,市中区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又陆续组织了多次拆除行动。

  “自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工作组成立以来,根据每户违法建筑的实际情况制订搬家拆除方案,我们一户一策、综合整治。并且针对今天拆除行动的实际情况,指挥部专门印制了《致各位违章建房户的一封信》,发放给违法建筑户主,并张贴在建筑周围显要位置。内容包含了拆除时限、关于违建的相关法律规定、党员违法建房如何处置等内容,对他们的违法事实、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入解释。”

  下一步,指挥部将继续按照济南市“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全力推进,只要确认为违建的,将依法坚决拆除,确保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展开。

(转自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