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最新!黄台电厂不搬迁!奥体西路北延将穿越胶济线!

2019-04-11 16:5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新东站正式运营后,首当其冲的就是交通规划,工业北快速路隆起带顺势成为济南城区又一重要发展轴,作为济南东北部的重要交通路线,它的规划还是牵动不少置业者的心。

  昨天,济南规划网公示农科院片区07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面向社会征集意见,通过规划图可以清晰看到黄台电厂周边的交通要打通,化纤厂路将向北穿过胶济铁路和黄台电厂,与工业北路以北的黄电大街相连,最终通向华山,工业北路和黄电大街组成该街区十字发展轴,同时,作为东部城区南北向交通干道之一的奥体西路规划穿过胶济铁路北延。

   

  从上图可以看到,未来片区内将形成“三横四纵”的路网体系,“三横”为工业北路、电厂北路和胶济铁路,“四纵”为奥体西路、黄电大街、电厂西路和电建路。其中,计划今年开工的济南站至济青高铁联络线在控规中体现,而奥体西路北延也在控规明确体现。奥体西路是东部城区南北走向的交通主干线,南起旅游路,往北已修到胶济铁路南侧,在黄台南路盛福苑形成断头路。根据控规,奥体西路一路向北,与小清河北路交汇,对完善东部城区交通,连接东部城区与老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规划中的农科院片区北至小清河,南到胶济铁路,西至二环东路,东至大辛河。根据此前公示的片区规划,将打造为“功能复合、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生活舒适、环境宜人的城市综合片区”,功能定位为“集科研办公、生产生活、商贸服务为一体的城市综合片区”。总体布局为“一轴、两带、六区”,“一轴”为工业北路城市发展轴;“两带”为小清河城市景观带、大辛河城市景观带;“六区”为四个居住区、一个科研办公区、一个工业生产区。其中,在电厂西路和工业北路交叉口以东规划公园绿地。

   

  农科院片区07街区位于该片区东南角,规范范围东至大辛河,西至电厂西路,南至胶济铁路,北至工业北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149.41公顷。街区主导属性为工业,城市建设用地为132.13公顷,总建设规模约72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该街区公共设施规划1处9班幼托,1处体育设施用地,1处医院用地;市政公用设施包括1处消防用地。公园绿地位于工业北路与电厂北路之间,9班幼托在公园绿地东部,医院用地位于黄电大街与电厂北路交汇处西北方向,东南方向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街区北部、东西部建设公园绿地,南部建设防护绿地,电厂北路南侧建设防护绿地。市政公用设施方面,预计将建设开闭所、配电所、供水加压站、中水处理站、换热站、公厕,街区北部较为集中。

  这个规划中还有一个重要区域就是黄台电厂,关于黄台电厂相信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就是未来会不会搬迁,那么先看下面这张图:

   

  之前通过多方面了解,周边项目给出的文件都是未来黄台电厂肯定会搬迁,但是我们看到上图中有两个信息。

  黄电大街规划继续北延,并且跨过小清河通往华山片区。

  黄台电厂在上图的功能定位上,主导属性还是工业属性。

  未来,农科院片区07街区内将分为产业发展区、生活居住区、综合配套区:

   

  那么我们在这次公用设施规划图中可以看到,黄台电厂依旧存在:

   

  从地块划分与指标控制图来看,工业区依旧主要为黄台电厂保留区:

   

  根据农科院片区07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面向社会征集意见,黄台电厂短期内没有搬迁计划。根据规划,未来的黄台电厂片区将是这样 :

   

  黄台电厂不搬迁,对周边楼盘的空气污染还会继续,这也会成为影响周边楼盘价格的重要条件,不过此规划一出,化纤厂路计划北延,跨过小清河通往华山片区,对于华山片区也是一个好消息。(转自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