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房天下、安居客为吸客挂虚假房源?已侵犯消费者权益

2019-04-26 17:58: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对于不实房源,近年来屡有报道。前段时间,房天下平台也被曝出存在虚假房源(详见生活日报3月6日6版报道)。对此,有中介公司的人士表示,这其实是一种套路。“这属于吸客房源,就是吸引客户来,给你推荐其他的。”该人士说,“你可以随时给他电话,你说我就要看这套房子,他肯定会以各种理由,比如这个房子已经卖了或者房主在外地等等理由,不让你看房。这样就获取了你的购房需求,留存你的信息后再给你推荐其他房源。”

  对此,济南千舜律师事务所甄恩阳律师表示,中介的此类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违反了消法有关规定。“中介机构有义务保证所提供房源的真实性,若房屋已售出仍放在网站上,不仅对房主的利益有侵害,还侵害了看房者的知情权。”甄恩阳说,消费者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如果消费者有损失的话,可以依照消法向中介追究民事赔偿。”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