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大汉峪片区“有家无路不能回,有学无路不能上”

2019-05-20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高新区大汉峪片区自2013年开始建设,然而6年过去了,这里的路网仍然非常滞后。原来规划的“四纵四横”八条道路,只有舜华南路具备通行条件,且这条道路也没有划线绿化,公交车没有通行。据了解,该片区已有多个小区交房,入住人口超过万人。由于多条道路没有完工,几个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很可能无法按时交付。

  “我们小区年轻人比较多,大部分人孩子都是两三岁左右,面临着今年上幼儿园的情况,但是现在幼儿园这边的路都在修,我们也咨询了政府计划今年9月份开园,但是由于路的问题导致很可能会推迟开园,业主比较着急对这个事情。”附近居民说。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介绍,汉峪片区现在规划建设7条道路,有5条道路落后于原计划完成的时间。“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这些房地产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和道路以及电力沟建设有交叉的问题。第二就是在这个片区中,还有渣土没有外运的问题。”

  关于孩子上学问题,寇梅说,汉峪片区规划建设3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其中有2所小学今年9月份招生,1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明年6月之前要达到具备招生条件。该片区道路,特别是通往学校的道路,将提前安排、提前完成。高新区管委会研究,如果小区学校不具备孩子正常上学的条件,将安排在没有环保因素影响的其他区域先进行借读,汉峪片区一旦达到孩子们上学的条件再进行回迁。(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