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济南第一高”中弘广场再开拍,起拍价约16亿

2019-06-24 17:45: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弘地产继位于黄河北岸的5宗土地(鹊山美猴王主题公园地块)被司法拍卖后,名下资产再次传来司法拍卖的消息:6月22日,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刊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济南中弘广场17号地块及部分在建工程等资产(第一次拍卖)的公告”,此次司法拍卖将于7月29日10时至2019年7月30日10时止,评估价约20亿,起拍价约16亿。

  主体结构已经结顶 处于停工状态

  公告称,拍卖标的为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济南中弘广场17号地块部分在建工程一期塔楼A共555套、一期塔楼B共539套、一期裙房共7套、一期地下商业及储藏用房16套、一期抵押地下车库共816套、一期非抵押地下车库共17套。

  其中,在建工程由塔楼A、B及裙房及地下车库组成,规划总层数共43层(总层数含地下4层),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83840.09平方米。塔楼A、B均共39层,配有20部客梯及4部消防电梯。目前,主体结构均已结顶,外立面为干挂石材,施工尚未完成,内部为毛坯,水电管线已预埋,门窗尚未安装。处于停工状态,整体维护状态较好。

  从启德到中弘 命运没有改变

  中弘广场前身是启德置业名下“启德国际金融中心”,规划主楼318米,曾是“济南第一高”。由于资金链断裂,2014年,启德国际金融中心被司法拍卖,转由中弘接盘,项目名称也改为“中弘广场”,原设计将基本保留。由于项目位于国际金融城,且位于经十路北侧,被视为地标建筑之一。虽然换了新东家,但中弘广场依然没有逃过“夭折”的命运,由于中弘地产陷入债务危机,该项目停工多时。此前新时报记者曾在中弘广场工地看到,318米的主楼仍是一个基坑,而比其晚动工汉峪金谷第一高早已封顶,国际金融城未来第一高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如火如荼,预计2021年建成。

  需要提醒的是,2014年5月6日,济南中院裁定将该土地使用权过户登记至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名下,但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未与原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签订新的土地出让合同。是否收取土地闲置费、违约金等,需要意向竞买人至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相关单位自行查询、了解。(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