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新城在济南:品牌价值正面临巨大挑战

2019-07-11 09:3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因为新城前董事长猥亵女童的事件,如今的新城,正面临着全社会的凝视与道德的审判。6日,记者走访了新城在济南的几个楼盘,虽然工作人员表示事件对济南新城影响不大,但是在购房者眼中,新城的品牌形象已经发生了悄然的变化。

  置业顾问:项目来访略有波动但是影响不大

  7月3日晚间,上海普陀警方通报了一起猥亵女童案件,而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正是新城控股的董事长王振华。这个消息就像一颗重磅炸弹一样砸在了房产圈中,也砸在了股市里。当天晚上,新城控股紧急召开董事会,发出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董事会新选举出的王晓松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与此同时,新城控股官网上关于王振华的信息被全部删除。此后,新城股份就此事件再也未发一语。

  5日,在等待了整整48小时之后,新城控股的公开信姗姗来迟。整个公开信连用了4个“歉意与不安”1个“惶恐与震惊”来表达自己的歉意同时与自己的创始人王振华进行艰难的切割。然而再美的公关稿也无法冲刷丑恶的行为,正如周末济南的大雨一般,这场不约而至的暴风骤雨不仅仅落在济南,更是落在了新城这块价值3000亿元的金字招牌上。

  据资料显示,作为中国房地产上市企业综合实力前十的企业,新城控股在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方面都有涉足,目前新城控股集团已进入中国101个大中城市,包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南京、苏州、济南、青岛、西安、成都等。作为有项目的属地,新城的品牌是否受到影响?记者来到了位于唐冶片区的隽悦风华项目,该项目6月29日刚刚开放营销中心,在这里,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整个新城在这个事件中肯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目前来看项目受到的影响不大,来访量虽然有所变化但是没有所谓的“塌方式”变化。“毕竟我们现在换了新的董事长,而企业有自己的董事会和完整的运作体系,企业的理念和企业的要求是一直存在的,所以新城的房屋品质还是可以保证的。从这一点上来说,虽然有一些购房者对于我们有一些质疑,但是整个事件对我们的影响不大。”这名置业顾问说。

  而在位于工业北路附近的香溢华庭项目营销中心,记者也看到确实有不少人还在看房,在香溢华庭项目处的谈判区,还有至少2桌的客户正在和置业顾问讨论房子的户型以及价格。这仿佛也从侧面印证了隽悦风华置业顾问的话,然而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得知,这些客户还尚未得知新城董事长的丑闻事件。

  购房者:原来不知道,现在知道再买的话就是助纣为虐

  当潜在购房者了解到事件之后,会怎么看待新城的房子呢?在距离新城隽悦风华不远的万科翡翠山语项目,记者就遇到了一名正在选房的张女士。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这段时间其实看了不少地方,鲁能泰山7号、万科翡翠山语、新城的隽悦风华都是自己考虑的对象。从区位上来看,自己还有点偏向于隽悦风华那边,主要是靠着山近,未来可能环境会更好一些,等隽悦风华项目出来价格以后,如果性价比合适自己就准备出手。然而新城王振华丑闻发生之后,新城的项目现在已经完全从张女士的购房选项中删除了。张女士说,“原来的时候确实有所偏向,还想再等等看看隽悦风华的价格,但是现在知道了他们家这个事情之后,就感觉再买有种负罪感,有种助纣为虐的意思,我自己良心上就觉得过不去,更何况我自己就有一个女儿,所以看他那些新闻的时候我自己也恨得慌。我宁愿买的稍微远一点,多花点钱,也不想天天看着别扭。

  还有一些购房者表示,涉事的企业前董事长都控制起来了,那么这个企业的资金链会不会出现问题,这个房子还能否如期完工,品质是否能和承诺一样,原来感觉没有问题的地方现在都要打了一个问号。许多购房者认为在价格差不太多的情况下其实也没有必要去冒这个风险。”

  行业分析:对市场信心带来深远影响

  购房者的心态或许能代表新城绝大多数购房潜在客户的心理变化。在相关的地产报道中,王振华还曾被誉为一名“慈善家”,其打造的“七色光计划”据新城官网介绍,“这项计划旨在从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等板块继续公益创新,七个公益版块就像七色光计划的七道光芒,努力照亮尽可能多的角落!新城人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以温暖的力量,推动社会的点滴进步。”如今看来,“以温暖力量推动社会点滴进步”更像是对王振华这位前任董事长的莫大讽刺。人前人后两张皮,也难怪客户一时间无法接受这种形象的巨大反转变化。

  在企业信用方面,新城近期也遭受重创。7月5日,评级机构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和惠誉国际评级有限公司先后宣布将新城列入“负面观察名单”,7月7日,严义明和范凯洲两名律师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新城控股、王振华及新城控股董事及其高级管理人员,指其涉嫌证券违规。在如今地产市场整体收紧的大环境下,新城未来的融资道路可能会愈加艰难。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新城品牌所受的内伤十分深重,企业多年树立的品牌价值形象由树立者亲手推倒,这对企业未来发展将产生极大影响。新城能否在最短的时间疗养好自己的“内伤”,重新树立市场以及购房者的信心,值得整个社会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