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实地探访济南地铁最大换乘站—八涧堡站

2020-06-18 10:4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济南地铁2号线,作为济南从地铁时代迈向初步成网运营时代至关重要的一条线。其建设进程时刻牵动着泉城市民的心。6月1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济南地铁2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八涧堡站,实地探访该车站工程进展及周边情况。

  三层岛式车站

  6个车站入口,站内实现无缝换乘

  

  记者跟随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进入2号线八涧堡站地铁隧道联络线,在黑暗中摸索着走了约10分钟,到达2号线与3号线隧道内联络线间隔点,一堵砖墙隔开了两边,透过这道墙间的缝隙,可清楚看到对面地铁3号线隧道内的亮光。“该地铁隧道联络线用来连通2、3号地铁线,是未来2号线同3号线电客车换线行驶的地方。等到2号线通车时,这里会被打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八涧堡站,作为2号线与3号线换乘站,是一座三层岛式车站。待2号线建成通车后,2号线、3号线在八涧堡站的站厅层将打通合并为一个。3号线乘客在八涧堡站下车后,通过步行梯可到达2号线站台层,实现站内无缝换乘。并且,合并后的八涧堡站出入口会由4个增加到6个,乘客可从任意出入口进出。”

  

  作为济南地铁最大的换乘站,那么八涧堡站施工进度如何?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道,八涧堡站施工进度较快,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站内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调试,供电、弱电专业已完成设备安装,各专业之间综合联调正在进行,站内总体工作进度已完成80%以上。

  周边生活气息浓厚

  可乘坐3号线来逛夜市

  

  八涧堡站距离居民区较近,周边小区林立,覆盖八涧堡小区、盛福苑、中海紫御东郡、绿城百合花园、周庄新园、西周小区等十多个居民区,约有10多万居民,生活气息浓厚。地铁3号线的开通,极大方便了附近居民交通出行,大大缓解附近交通拥堵情况。待2号线通车后,通过换乘,交通带动作用会更明显,附近居民可通过2号线,由济南东城到达西城,大大缩短出行时间,东西向的交通拥堵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同时,地铁的开通也带动了附近商业业态的发展。近期较为火爆的环联夜市就位于八涧堡站附近,市民可乘坐地铁到达八涧堡站,从A出口出站,骑上共享单车约6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环联夜市,体验济南独特的“夜市文化”。(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地铁换乘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