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热搜 > 正文

买房五大攻略,规避购房陷阱,如何买到济南至高性价比的好房子?

2020-08-16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对于置业者而言,掏空了“家底”凑出来的首付,未来还要省吃俭用稳定自己的现金流,压力之大,付出之多,也让置业者在买房的过程中,诉求和需求更加多元化。 

  天鸿万象东方自5月份首开以来,就凭借高性价比,受到购房者的认可。小编结合万象东方热销背后客户关注的问题,从购房的多个维度总结分析,怎么才能选到性价比最高的好房子。 

  (万象新天实拍图 业主刘洪昇作品)  

  

  房子买哪个区域?在做出选择之前,我们首先弄明白房地产价格的基本组成。也就是说,你所购买的不光是房子,还包括了你脚下的那块土地和附着在土地上的教育、医疗、城市红利等价值。 

  买房也要学会看大势,现在济南城市建设的“势”是什么?是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这种城市势能下,从“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到“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济南城市发展新格局正在逐渐展开,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提出做足黄河文章,开启了北起的号角,而在东强中的核心枢纽位置中的济南东站的带动作用也更为突出,在提升城市能级的基础下,进一步凸显辐射城市经济圈作用,催生出新的好地段正在形成,万象东方成为城市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区域发展选择:整个新东站片区定位为济南城市次中心,万象东方正处于新东站核心区发展主轴上,同时又是连接济南北跨的桥头堡,坐拥城市发展的东风,未来潜力是不言而喻的。 

  随着2018年12月26日济南新东站正式通车。对于这个区域来说,“省内最大的高铁站”的落成如同一个“定海神针”,有了它在,就能与省内其他城市、国内主要城市点对点高铁连接;有了这个连接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政府配套的导入,才有了整个区域内千亿级的配套规划和落地。我们对自己的大区域还是充满自豪和信心的! 

  三四年前,万象新天片区的区位优势还不明显,人们还只是看可能的预期;但是现在,这里的区位价值已经隆起,生态公园、多维交通、产业集群、商务商业服务区等规划都将逐步落位,三条地铁、通先行区的有轨电车、凤凰黄河大桥等对外交通枢纽都大踏步的前进,传递着交通枢纽的信号。在区域选择方面,只有持续生长的地段,区域的翻倍发展,才是置业的王道。 

  城市规划离不开交通规划,在交通干线附近的小区是购房者经常选择的。因此,对于购房置业的朋友来说,“沿着地铁去买房”俨然成了最犀利的买房秘籍。但是面对着众多的地铁楼盘,置业者如何辨别真伪呢?在购买过程中该注意什么呢? 

  注意一:辨别什么才是真地铁房 

  在目前市场上关于地铁房的概念层出不穷,在选择上购房者容易被引导偏失。严格来讲,距离地铁口500米以内的房屋才算真正的地铁房,而1000米以外范围的房屋只能叫地铁慨念房。同时,从小区到地铁站步行的时间,搭乘地铁的方便与否,也可作为是否为地铁房的判断标准。 

  天鸿·万象东方距离地铁R3线仅约400米,是真正的地铁房,不远不近步行大约在5分钟以内,这个距离是最合适的,再远了不方便,再近了也会比较嘈杂。 

  注意二:地铁交通路网的关键性

  万象东方周边环绕着三条地铁线:机场到CBD/龙奥片区的R3线、东站到高新区/大明湖/济南站/济南西站的6号线、董家到华山片区/黄河南岸的9号线,成了济南市除CBD片区外,地铁线路最密集的区域。 

  从未来济南地铁网络图上可以看到,从万象东方旁边的裴家营站进入地铁,可通过站内换乘、通达全城。济南地铁正复刻北上广深的发展轨迹,全速拉近城市的时空距离。万象东方身处地铁最密集的东站片区,坐享地铁带来的便利生活,让你无论在哪,都可以坐地铁回家。 

  因此,目前入手置业万象东方,不仅能先行享受地铁带来的出行红利,更能抢占先机,其未来的升值空间依然足够大。 

  在地段、交通满足的前提下,如果还有足够的预算,尽量考虑带学区的房子,因为商业体可以短期复制,地铁可以大量建设,但是名校学区没有十年八年是形成不了的。说到底,学区房无论在哪个城市都是稀罕物,它的价格往往会涨到令人目瞪口呆的程度。 

  但是,与“地铁房”的问题一样,学区房同样存在诸多误区。如何正确选择学区房,对于家长来说也是异常关注的焦点。 

  焦点1:开发商只是旁边有“规划教育用地”,就号称有学区: 

  学区并不是大家认为的那样,离的近就可以了,开发商取得了该片区的住宅用地并未取得教育用地,称有学区最后却没有。 

  焦点2:开发商取得教育用地,只是代建,未签约品牌学校: 

  开发商在拍得住宅用地的同时,也捆绑了教育用地,但只负责硬件建设,未引进品牌学校,无法享受名校师资及管理模式。 

  焦点3:学校为新建学校,交房后开学,且仅招收一年级新生: 

  交房时配建学校同步交付,绝大多数仅招收一年级新生,综合实力也无法和多年老校相提并论,更是需要时间的验证成绩。 

  焦点4:签约只有小学,没有初中,是不是九年一贯制: 

  开发商代建、并且和名校合作办学后只是开始,还看要上完小学,能直升的初中是哪个,是不是九年一贯制签约学校。 

  因此,在新东站地段和交通的优势下,优质的教育,才是万象东方的最大优势:三座万象新天学校和十大教育资源配套。 

  从2012年天鸿控股签约历城二中打造万象新学校开始,到2020年万象新天学校已经拥有3个校区,约150个班级,师生人数接近7000人。从毕业生质量来看,学生的优秀率、平均分、上线率均名列历城区前茅。 

  与此同时,万象新天并没有因为教育,而牺牲其他配套设施的建设,从济南青少年宫社区分宫,到北师大文学院济南创作基地;再到余华、苏童、迟子建、张炜、西川、欧阳江河等名家随着“名家进名校”平台走进了万象新天学校,万象新天的教育环境,已得到了市场和购房者的充分认可。   

  “小气候”是什么意思?就是抛开一切外部附加的地段、交通、教育等等价值,小区独立的生活环境。也可以这样理解:疫情期间,大家减少外出之后,你家附近生活的状态。 

   第一点要关注的就是生活配套。我一周要去一次的大商场是不是在15分钟生活圈内;我每天要用到的蔬菜水果是不是下楼就能买上来。 

  万象新天作为一个十年大社区,周边社区商业丰富且方便,万象东方业主入住后,一方面可以直接共享隔壁已经交付入住的地块的生活配套,另一方面自身社区商业也会迅速完善、天鸿控股开发的20万方商业综合体项目万象中心也已经入市。 

  (万象新天社区配套图) 

  第二点要关注社区环境。大的方面,万象东方10分钟范围内,有济钢森林公园、白泉湿地公园、鲍山;小的方面,万象新天自建的运动的森林体育公园、儿童公园也近在咫尺;微观方面,业主楼下就是高标准的社区景观庭院。 

  (天使之城及运动森林实景图) 

  第三点要关注社区品质。天鸿万象东方按照新东站核心区品质住区的高标准规划,外围规划高层产品,社区内部则以小高层和洋房楼栋为主,最大限度的提高居住的舒适度。另外,万象东方的地上地下双入户大堂、标准层瓷砖墙面、地下车库全地坪漆等高标准的产品配置,更是引领东站人居标准。

   车位和地下室,这一点,是很多购房者买房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到的,但是恰恰是这一点,等你真正遇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房子都买了,你总得买地下室和车位吧,这钱多贵也得花啊! 

    住宅售价看似差不多,但是,有的项目把盈利放到了后期的车位上,导致入住后不得不买的车位售价奇高,假设售价高出3万一个,那平摊到一套100平的房子上,一平米就高出300元! 

  这个帐,必须要在买房前就算好。 

  说到成本优势,除了车位储藏室的售价,万象东方还有足够的空间在园林标准、公共区域装修标准等方面增加投入。在别的项目因为土地成本过高,而拼命压缩产品标准的时候,万象东方没有土地成本的压力,所以一直在做增配,把精力花到打磨更加优秀的作品上来。 

  篇幅有限,短短几千字也只是把地段、交通、学区、环境讲个大概,但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说得再多,也得实地多踩几次盘,多到周边走走,在任何战争中,信息都是最重要的。 

  最后,小编想说一句,30-50万首付段内天鸿万象东方,天鸿万象东方,超高性价比,且买且珍惜! 

  建面约97-134㎡高层小高层,千套加推 

  恭候您成为万象东方下一位业主 

  抢购好楼层:0531-8882 9999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