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新建住宅开盘潮 去化不均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6-05-25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鞠鹏) 在经历了一轮连续7周供低于求的去库存之后,济南楼市在上周(5月16日-5月22日)迎来一波新建住宅的开盘潮,据克而瑞数据统计,有多达6个住宅项目开盘加推。然而市场需求并没有完全迎合供应面的繁荣,在去化方面,除个别项目成交量喜人外,多数项目仅完成一半左右的去化。

  根据克而瑞数据统计,上周济南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54.95万平米,接近此前一周供应量的4倍,网签2732套,约合33.56万平米,与此前基本持平,成交均价9145元/㎡,环比上涨2.4%。

  从区域上看,上周高新区成交量最高,主力成交项目为东城逸家、海信贤文世家和三盛国际公园;上周区域涨幅较上周有所收窄。

  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段上,上周120-144平米面积段产品成交量最高,该面积段成交前三项目为东城逸家、财富壹号和绿城玉蘭花园。

  在商品住宅成交排行榜上,东城逸家、财富壹号与绿城玉蘭花园分列榜单前三甲。

  由于多项目集中发力,济南楼市在上周迎来一波开盘潮,共有拉菲公馆、中垠雅苑、万科幸福里、三盛国际公园、中海国际社区和新城香溢紫郡6个项目加推或新入市。然而,表现在去化上,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除中海国际社区加推基本售罄外,多数楼盘去化在一半左右。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济南:住宅: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