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上周供应成交双降 抢地大战刺激房价飞涨

2016-07-06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鞠鹏) 上周(6月27日-7月3日),济南的新建住宅市场不温不火,供应量较大幅度减少,成交量也有小幅下滑,但土地拍卖市场的异军突起却刷爆了朋友圈,迅速占领了媒体头条,一时间相关区域内开发商纷纷捂盘惜售,消费者一房难求,这也预示着下半年的济南楼市必将不会平淡。

  根据克而瑞山东区域的数据统计,上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14.18万㎡,较此前一周减少76.20%,主力供应项目有长青苑小区、金域蓝山、中海国际社区等;成交32.05万㎡,较此前一周减少14.26%,主力成交项目有华润城、中海国际社区、新奇世界度假村;价格方面,成交均价9188元/㎡,环比下降2.6%;上周供求比为0.44,呈去库存态势。

  商品住宅区域成交方面,长清区供应量最大,主要供应项目包括长青苑小区、鲁商常春藤等;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总成交32.05万㎡,历城区成交量最大,主力成交项目有绿地城、万科·幸福里等。

  在商品住宅排行榜上,华润城、中海国际社区、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济南鹊山分列成交面积榜前三甲。

  开盘加推方面,上周有绿地国际城、加州启城、金汇瀚玉城总计3个项目加推/新入市。

  上周济南楼市的焦点无疑是土拍市场中上演的疯狂抢地大战,一周30宗新增土地供应,12宗土地成交,29日和30日两天土拍交易额竟达到了71.68亿元,且多数土地都以高溢价成交,楼面价格甚至超过了片区内现有住宅的销售价格,一时间开发商纷纷捂盘惜售,消费者一房难求。

  业内人士认为,土地市场的异常火爆也预示着下半年的济南楼市必将不会平淡,不排除个别区域内开发商借机哄抬房价,制造出供不应求的景象,因此提醒消费者,如果是刚需性购房,应重点考虑房屋的居住功能和现时配套,切记盲目跟风投资。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济南楼市:房价:土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