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疯涨谁来买单? 济南楼市成交悄然下降

2016-08-24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记者 鞠鹏) 今年上半年,在房价上涨的呼声中,济南楼市成交也是持续走高,然而自进入八月以来,成交量却悄然下降,连续三周成交未过30万平方米,为近半年来最低水平。在土拍大战竞相上演,地王频出,房价疯涨的大背景下,除了投资客,刚需群体会为房地产的膨胀继续买单么?

  根据克而瑞山东区域数据显示,上周(8月15日-8月21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14.91万㎡,较此前一周下降36.34%,主力供应项目有中新国际城、绿地海珀天沅、山师北街8号院等;成交26.76万平方米,主力成交项目有中建新悦城、中海华山珑城、绿地城等;价格方面,成交均价9546元/㎡,环比下降;上周供求比为0.56,表现为去库存。

  在商品住宅区域及结构性成交方面,上周商品住宅历城区供应量最大,供应项目为中新国际城、祥泰城;商品住宅市场总成交26.76万㎡,历城区成交量最大,主力成交项目有中建新悦城、中海华山珑城等。

  商品住宅排行榜上,中建新悦城、中海华山珑城、绿地城分列榜单前三甲。

  开盘方面,上周有鲁能领秀公馆、海信贤文世家、万科幸福里总计3个项目加推/新入市,但去化率较以往有较大幅度回落,其中万科幸福里去化仅为三成,或与大幅涨价有关。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