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飙到西 济南西客站一楼盘均价半年涨2千元

2016-09-22 22: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记者 鞠鹏)近半年来,济南东部房价飞涨,甚至到了一天一个价的地步,近期更有外地炒房团前来扫货,可以说,想买房只能靠抢了。与之相对的,西部楼市却长期隔岸观火,始终按兵不动,涨幅甚微,但这一状况或许马上就要改变。

  据统计,上周济南共有5个住宅项目开盘,其中位于西客站片区的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半年前开盘均价仅为6900元/㎡,目前已达到8800元/㎡,上涨约2千元,虽然这一涨幅放在东部尚不足为奇,但置于西城,这似乎是释放了一个全面开涨的信号。

  考虑到该项目在西客站片区内位置并无太大优势,故而此番涨价意味深长,对于刚需而言,济南目前的楼市已经快让人无处容身了。

  根据克而瑞山东区域数据统计,上周(9月12日-9月18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10.74万㎡,主力供应项目为景和山庄、中建锦绣兰庭等;成交30.12万㎡,环比下降30.1%主力成交项目中海华山珑城、凤凰国际、龙山希思庄园等;上周供求比为0.36,表现为去库存。

  在商品住宅区域及结构性成交方面,上周商品住宅供应10.74万㎡,其中历城区供应量最大,主力供应项目为景和山庄、帝华鸿府等;商品住宅市场总成交30.12万㎡,历城区成交量最大,成交项目中海华山珑城、龙山希思庄园等。

  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上,上周中海华山珑城、龙山希思庄园以及中建新悦城分列榜单前三甲。

  开盘方面,上周共有恒大龙奥御苑、海信贤文世家、鲁能泰山7号、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荣盛花语馨苑5个项目加推/新入市。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西客站片区:房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