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升级限购前一周4项目开盘 网签高位稳定

2016-12-29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记者 鞠鹏)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指导方针后,本周一,济南突然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来势迅猛,令大多数购房者措手不及。数据显示,在济南升级限购前,网签数据已经持续4周维持在25万㎡上下,已基本回到首轮调控前的水平。 

  根据克而瑞山东区域数据统计,上周(12月19日-12月25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40.2万㎡,供应项目为中海华山珑城、恒大御峰等;成交26.58万㎡,环比上涨8%,主力成交项目中海·华山珑城、中海国际社区、海尔云世界等;供求比为1.54,表现为库存增加。 

  在商品住宅区域成交方面,上周商品住宅历下、长清区无新增供应,槐荫区供应面积最大为17.34万㎡,供应项目为恒大御峰;本周商品住宅市场历城区成交最多,主力成交项目有中海华山珑城、龙湖春江郦城等。 

  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上,中海华山珑城、中海国际社区以及海尔云世界分列榜单前三甲。

 

  市场动态,上周济南共有4个项目加推/新入市,分别是海信九麓府、恒大龙奥御苑、万科幸福里、中建锦绣澜庭,成交均价基本与此前持平,其中海信九麓府首次开盘均价未到8000元/㎡,主要还是由于地段优势不足,但在济南新房均价已经过万的当下,7字头的楼盘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升级限购后,新政策对于外地人到济南买房造成了极大地阻力,势必将有效控制需求端的数量,同时,由于政策对于商品住宅预售审核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预计到明年中期以前,新项目将难以大量推盘。多数业内人士认定,至少至明年上半年,甚至在更长的时间内,济南楼市将处于盘整期,投资热将被打压下去,在房价趋稳的状态下,刚需买房将更加从容。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济南限购:网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