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三项目节后首次推盘 成交情况差异明显

2017-02-22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记者 鞠鹏) 经历了春节后首周的准备期,第二周,济南楼市有三个项目选择推盘入市。其中,龙湖水晶郦城开盘售罄,但同处西部的绿地国际城开盘去化却仅过3成,分析认为,由于消费者对两处楼盘价格的合理性存在心里落差,故而成交差异也较为明显。  

  根据克而瑞山东区域数据统计,上周(2月13日-2月19日)济南商品住宅新增供应6.83万㎡,供应项目有中建锦绣兰庭、名辉豪庭;成交16.62万㎡,主力成交项目为龙湖水晶郦城、中新国际城、中海华山珑城等;供小于求,供求比为0.41。 

  

  在商品住宅区域成交方面,上周商品住宅槐荫区及历城区有新增供应,供应项目有中建锦绣兰庭、名辉豪庭;商品住宅各区域均有成交,历城区成交最多,主力成交项目为中新国际城、中海华山珑城等。 

  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情况,上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龙湖水晶郦城、中新国际城、中海华山珑城成交量较好,为榜单前三甲。 

  

  开盘方面,上周济南有3个项目加推,分别为龙湖水晶郦城、鲁能漫山香墅以及绿地国际城。其中龙湖水晶郦城在取得预售证后,于上周三下午短时间内释放部分房源,即刻便遭遇购房者围抢,随后在周六再次开盘,当日售罄,与其相对的,同为西部楼盘的绿地国际城开盘去化却仅仅刚过3成。 

  分析认为,龙湖地产本次开盘均价虽较去年底有小幅上涨,但浮动不大,性价比仍然较高,而绿地国际城的去年同期房价尚处于“6”字头,但一年后价格却翻了一番,在周边配套并未增加利好的情况下,价格因素是成交低迷的主因。 

  此外,鲁能漫山香墅由于均价高,户型面积大,对于客源质量要求更高,开盘后虽有少量剩余,但考虑到其整个片区余量已不足,因此不存在去化压力。 

  土地供应方面,上周章丘区出让26宗土地,面积约75万㎡。其中居住用地共11宗土地,公共设施用地2宗,批发零售用地5宗,商务金融用地2宗,工业用地6宗。土地成交,2月20日章丘区成交13宗土地。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