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乏力?上周济南商品住宅仅长清有供应

2017-03-16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记者 鞠鹏) 当去年济南进行了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后,业内普遍预测2017年上半年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大调整,首当其冲的就是房源供应量不足。

  根据克而瑞山东区域数据统计,上周(3月6日-3月12日)济南房地产市场仅长清区域有商品住宅供应,约3万㎡;市内总成交20.88万㎡,较此前一周有所下降,主力成交项目中海华山珑城、恒大绿洲、龙湖春江郦城等;历城区成交最多,历下区均价最高。

  上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中,中海华山珑城位于榜首;恒大绿洲、龙湖春江郦城分别位于第二、第三位。

  尽管是传统旺季,但3月第2周济南并无住宅项目有房源入市。由于住宅存量在去年大量消化,济南部分规模不大的楼盘已经售罄或面临收尾,例如以往的房源储备“大户”西客站片区,经过几年的消化后,供应已出现乏力现象,而按照最新的商品住宅预售标准及项目开发进度,去年成交的土地预计将于下半年才能入市。

  土地交易信息:上周济南市区无土地供应,共成交18宗土地:9宗居住用地、6宗商务金融用地、3宗文体娱乐用地;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33万㎡,其中居住总建面59万㎡、商服总建面66万㎡、科教文体总建面8万㎡,文住商比约1:7:8。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供给乏力:住宅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