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源紧俏!济南商品住宅已连续十周供不应求

2017-03-21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记者 鞠鹏) 尽管升级调控的呼声犹未断绝,但济南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上房源不足已成事实。统计数据显示,自2017年1月中旬至今,济南楼市已经连续10周供不应求。足量后续供应约到七八月间才会集中上市,因此,除个别区域大盘外,上半年多数项目将无房可卖,或待价而沽。

  根据克而瑞山东区域数据统计,上周(3月13日-3月19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呈现量跌价涨的趋势;供应面积2.21㎡;成交17.78万㎡,环比下降14.85%,主力为西城济水上苑、鲁能泰山7号。需要特别指出,供需比已经连续10周小于1,表现为连续去库存。

  在上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中,西城济水上苑位于榜首,鲁能泰山7号、中新锦绣天地分别位于第二、第三位。

  新房加推方面,上周仅有汉峪金谷公寓一个项目加推。

  此外,近期济南西客站片区房价有上涨的趋势,部分楼盘住宅平均售价已经调至15000元/㎡,全市范围内,万元以下房源所剩不多,除位置较偏外,也多为前期尾盘。可以预料,待年终新房上市,济南房价或将呈现新的格局。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济南楼市:商品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