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奏效!上周济南新房市场供求关系年内首次反转

2017-05-04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记者 鞠鹏) 济南“4·20”楼市调控新政的出台,对外地刚需及本地改善群体造成了极大的冲击,省城多数住宅项目访客量直接下滑4成以上,与此同时,由于4月最后一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增幅较大,因此在本年度首次出现了供应大于成交的情况。

  根据克而瑞山东区域数据统计,上周(4月24日-4月30日)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增幅较大,达到33.91万㎡,在一季度房源闹“春荒”的情况下,这一供给体量对楼市起到一定解渴作用,主要供应为历下区西蒋峪地块项目、历城区恒大城;受新政影响,成交量环比下跌21.46%,仅为9.48万㎡,为近几月最低,成交主要为天桥区新奇世界国际度假村、槐荫区龙湖水晶郦城等。

  商品住宅排行方面,上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中,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济南鹊山位居榜首,龙湖水晶郦城和海信九麓府分列第二第三。

  开盘加推方面,上周济南无新项目入市,加推项目1个,为恒大悦庭。克而瑞数据显示,恒大悦庭于4月29日共推房源288套,当日成交76套,去化较低,成交均价13500元/㎡。

  对于楼市调控新政的解读,在4月28日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召开的“当前济南房地产市场研讨会”上,有专家提出,今年一季度,受供求关系影响,房价确实有不断上涨的冲动,而针对供求关系的特定阶段,济南及时出台调控政策,是非常必要的。

  据介绍,限购之后,济南市房协也对济南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调研,发现不少楼盘到访量大幅度下滑。“限购之后,可以预见市场会经历一个量跌价稳到量价齐跌的过程。”与会专家表示。与会专家认为,本次调研释放出一个信号,如果4月份住宅市场上涨趋势得不到有效遏制,那么国家层面不排除出台更加严厉政策的可能性。

  济南市房协秘书长李刚表示,从济南市场实际来看,在4-6月份,企业对抗降价的承受力依旧较强。但随着在建楼盘12层进度逐渐达到,市场的供应量会恢复,去年几个高价拿地的企业也将开始进入预售环节。在高压调控下,价格如果无法达到企业上涨的预期,那压力无疑就会转移到企业这一边。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