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价变化较大 历城主力成交

2018-04-12 14:53:00 来源:凤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与成交:上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价变化较大,上周新增供应22.96万㎡,环比上涨316.7%;成交量14.14万㎡,环比下降23.77%,成交项目有重汽翡翠雅郡、中海·华山珑城等;上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上周商品住宅排行:上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中,重汽翡翠雅郡、中海·华山珑城分别位于榜单的第一、第二名。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上周新加推项目:4个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无

  土地成交:无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济南资讯:4月起济南房贷利率再涨 首套上浮15%二套25%

  房贷利率突然再次上涨,4月起省城大多数银行执行最新房贷利率政策,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春节后两个月连续两次上调房贷利率,这让排队等网签、放款的购房者苦不堪言:又得多掏不少利息。

  每月调整,房贷连跳

  “从4月份开始,跟我们合作的银行都调整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7日下午,历城区一家大型楼盘的销售人员向到访的购房者解释,这是银行统一的动作,开发商也没有办法。“春节之后,利率折扣两个月调了两次。看这个架势,利率肯定还会继续涨。”

  与该楼盘合作的一家国有大行信贷经理告诉生活 日报记者,房贷利率调整确实非常频繁。2月下旬,包括他们银行在内的工农中建四大行先后上调了房贷的实际执行利率,首套房最低上浮10%,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3月15日,驻济一家国有大行率先再次上调,执行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的标准。其他银行在观望了一段时间后,在3月底4月初陆续跟进,目前基本上都已经调整到位。“房贷执行利率在两个月内调整两次,极为罕 见。”驻济一家银行的个贷中心负责人称,以往房贷利率折扣都是比较稳定的,调整起码间隔好几个月,甚至是一年半载才变动一回,从业这么多年来,还没有遇到如此频繁的情况。

  2、济南资讯:济南版“雄安”真的近了!由大明湖时代进入黄河时代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施工的济南黄河隧道工程首幅地下连续墙4月1日顺利浇筑完毕,标志着该工程北岸盾构机始发井主体结构正式开建。据项目负责人历朋林介绍,地下连续墙简称地连墙,是盾构始发井基坑开挖的支撑和围护结构,为基坑开挖的第一个步骤,其主要作用是截水、防渗、承重、挡水等。由成槽、钢筋笼吊装、混凝土浇筑等步骤构成。在首幅地连墙钢筋笼重达112.7吨,在焊接区完成后,由两台履带吊履带车吊起,整个吊装入槽过程一气呵成。入槽后,随后展开混凝土浇筑,共浇筑混凝土365立方米。北岸始发井共设计77幅同等规模的地连墙,最大埋深51.5米。济南黄河隧道位于济南市中轴线济泺路泺口浮桥下游约100米处,隧道全长3.7公里,其中盾构段下穿地上悬河黄河,长2519米,设计双管双层,管片外径15.2米,内径13.9米。上部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部为轨道交通M2线。是万里黄河上在建的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工程,是黄河上第一条公铁合建的盾构隧道。

  据悉,为推动济南携河北跨,除了现有黄河上的10座桥梁,黄河上再建设三座大桥和一条隧道,齐鲁大道北延跨黄河通道、凤凰路北延跨黄河通道、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黄河隧道是“三桥一隧”项目的先行工程,也是700多万济南人民盼望已久的民心工程。建成后汽车、地铁将同步穿黄,消除困扰黄河两岸融合发展的交通瓶颈。届时,济南将由大明湖时代进入黄河时代。

  3、济南资讯:济青中线2020年前后开工 设计时速120公里

  据悉,济青中线将在济青北线改扩建项目通车之后实施,预计在2020年前后开工。

  设计时速120公里 看看都经过哪

  2月26日至3月15日,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组成项目踏勘组,完成了潍坊市、淄博市、济南市现场初步踏勘工作。

  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济青中线方案基本确定。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30年)》规划研究线位,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的重大工程。

  该线路起于济南曹范枢纽立交,利用京沪高速改扩建至埠村立交,向东经章丘南、淄川昆仑镇北、太和镇北、潍坊青州南、临朐北、昌乐南,终于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昌乐县营丘镇,途经济南市、淄博市、潍坊市。路线全长157公里,其中扩建段路线长6.5公里,标准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新建路段路线长150.5公里,拟建标准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济青北线2030年前或再次饱和 需新通道

  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改造后变为双向八车道,预计2019年完工。济青北线扩容后,短时间内能够满足通行需求。但是到了2030年之前,济青北线可能再次饱和,因此必须有新的通道。虽然济青之间还有南线,但南线穿山越岭,大车油耗多不愿走,而且南线距离潍坊、淄博市区较远。“济青中线”通车后,能带动周边旅游,尤其是淄川、青州、临朐等地,形成济南至潍坊南部的快速通道。

  记者从项目的投资建设方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了解到,现在之所以重新启动济青中线,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国家主通道的通行能力,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