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济南住宅成交量下降 历城区居榜首

2018-09-19 16:4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本周(9.10-9.16) 全市商品房共成交2628套,环比下降7.24%,成交面积24.9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36%,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下降,平均日成交面积3.56万平方米。本周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591套,环比下降15.33%,成交面积19.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21%,成交套数和面积均下降,平均日成交面积2.78万平方米。分区域来看,历城区、历下区、槐荫区依次排名区域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前三名。

  本周成交套数前三名分别是新城•香溢澜庭、绿地国际城和泰悦•赫府,位于排行榜榜首的是新城•香溢澜庭项目,本周销售套数为178套;销售面积为2.0万平米。

  一、商品房供应情况

  图表1 全市商品房可售情况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9.10-9.16)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每日可售量呈现先增后降的趋势,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每日可售量最低点出现在周初9月10日,可售量分别为40.9万套和6.48万套,最高点出现在9月14日,可售量分别为42.34万套和6.79万套。

  二、商品房销售情况

  1.商品房周度成交走势

  图表2 全市商品房本周成交走势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本周(9.10-9.16) 全市商品房共成交2628套,环比下降7.24%,成交面积24.9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36%,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下降,平均日成交面积3.56万平方米。其中成交套数最多的是9月10日,共有416套商品房成交,成交面积最多的是9月13日,共成交4.14万平方米,成交量最少的仍本周最后一天9月16日,共有266套商品房成交,成交面积2.21万平方米。

  图表3 全市商品住宅本周成交走势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本周(9.10-9.16) 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591套,环比下降15.33%,成交面积19.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21%,成交套数和面积均下降,平均日成交面积2.78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量最多的出现在9月10日,成交272套,成交面积3.3万平方米,成交量最少为9月16日,成交套数167套,成交面积为1.96万平方米。

  2.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区域分布

  图表4 商品住宅分区域成交套数情况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分区域来看,本周成交套数区域排名依次历城区、历下区、槐荫区、市中区、长清区、济阳县、章丘区、高新区、天桥区、商河县、平阴县,其中成交套数最多的依旧是历城区但占比环比下降18个百分点,成交套数占比28.86%,成交套数最少的是平阴县,成交套数占比仅0.91%,区域成交套数比例悬殊。

  3.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区域分布

  图表5 商品住宅分区域成交面积情况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分区域来看,本周成交面积排名依次是历城区、历下区、槐荫区、市中区、长清区、济阳县、章丘区、高新区、天桥区、商河县、平阴县,其中成交面积占比最多的是历城区,占比为26.7%,其次是历下区占比15.02%,成交面积占比最少的是平阴县,仅为0.93%,区域成交面积比例悬殊。

  三、楼盘销售排行榜

  图表6 本周楼盘成交套数排行榜

   

  监测数据显示,按成交套数统计,本周(9.10-9.16)成交套数前三名分别是新城•香溢澜庭

  绿地国际城和泰悦•赫府,位于排行榜榜首的是新城•香溢澜庭项目,本周销售套数为178套,其次是中绿地国际城项目,销售套数为80套,位于排行榜第三名的是泰悦•赫府项目,销售套数为73套,从成交区域来看,热度区域主要集中在历城区、历下区、槐荫区和长清区,排行榜中各有2个项目。

  四、土地成交情况

  本周(9.10-9.16)济南市有16宗土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为53.8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为132.34万平米,按照用地性质分类, 9宗为住宅用地(含住宅)、4宗为商业办公用地、3宗工业用地。

   

   

   

  (据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