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签约数同比略降 驻济房企开始变相降价

2018-09-27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实习记者 赵家豪)如今,9月已至尾声,鲁网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最近商品房签约数同比略降,房地产市场不仅没有迎来传统观念中的“金九”,不少房企还靠改变营销方式,开始变相降价。 

  商品房签约数同比略降 

  

  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显示,济南市9月26日签约住宅216套,储藏室174套,25日签约住宅107套,储藏室68套,两日共计签约住宅323套,储藏室242套。去年同期住宅签约套数分别为115套、231套,储藏室签约数74套、260套。今年9月25、26日签约商品房分别228套,470套,去年同期为562、234套,9月至今商品房平均签约数较去年有小幅下降。 

  不少房企开启变相降价 

  记者了解到,商品房签约数下降的同时,各大开发商开始各种降价促销,提供各式各样的活动及优惠,打起了价格战。例如新东站区域,某楼盘推出低至一平不足1.3万的“特价房”,而其最近一次开盘价格最低也要1.48万元,之前更是普遍高于1.5万元;而CBD片区9月22日首开的华润昆仑域毛坯销售,高层均价2.23万元,小高层均价2.3万元,相比较周围楼盘,同为毛坯的绿地IFC价格平均在2.55万-2.65万元,其他楼盘精装均价则在2.9万元以上;章丘某楼盘也曾推出了加入会员可享折上折的活动。 

  不止济南,全国范围的各大房地产开发商均打起了价格战。记者了解到,恒大针对旗下280个城市646个楼盘推出了特惠活动,全国住宅楼盘全部8.9折、全国商铺6折起,首付款可以分期,最低首付仅需5%,泰禾某地项目给出全款购房享7折优惠。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