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帮办︱随心所欲划车位,这个小区业主停车还得玩漂移

2018-11-15 09:2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现在不少楼盘的配套车位,价格都不便宜,动辄十几万、几十万。购房者掏钱买车位,原本是为了方便停车,但是有的开发商车位设计奇葩,业主买了车位却因为车位尺寸和位置停不进去而空置着,反倒是花钱买了个不自在。 

  近日,家住三盛国际公园一期的李女士就向我们爆料,称所在小区的开发商在出售车位时涉嫌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车位设计严重不符合规范,以致现在车位交付后难以停车。 

  李女士所在的小区是位于旅游路与舜华南路交汇处三盛国际公园一期。这是三盛集团在济南开发的高层住宅产品,物业是采用旗下的伯恩物业,一期已于2018年上半年交房,整个三盛集团号称是中国房地产百强,在全国有60多个项目。 

  李女士2017年花了15.5万元,购买了该小区的地下非产权车位一个,车位于2018年9月底交付。 

  但是在停车时她却突然发现,购买时约定的2.4*5.3米的标准车位,实际交付宽度却不到2.4米,并且整个车位是规划在斜坡上,以致停车下车时十分费劲。 

  

  (小区车库靠墙的一个车位,柱子与墙间距过窄,乘客无法下车)

  实地探访 

  在小区业主的带领下,小编也亲自到达三盛国际公园的地下车库,一探究竟。整个小区处于刚交房状态,许多业主都是处在刚交房装修阶段,地下车库车辆还不太多。 

   

   

  进入地下停车场后,边走边看,这个小区的车位规划,确实重新刷新了小编对常规地下车位的认识。 

  首先是这种垂直的车位,在B区见到了三四处。这两个车位很难满足同时停车的需求。有业主说,这种车位有的是打包卖给同一家人,如果卖给两家人,是无法正常使用的。 

   

  然后在B区,记者还看到了这样一个奇葩的车位,车位画在两面墙之间,停车后只能露出车头。记者拿出随身携带的卷尺进行测量,车位宽度仅为两米,远达不到2.4米的标准。 

   

  还是在B区,小编看到了这个更奇葩的车位。首先车头白线处正中央突然出现了一个柱子,把整个车位直接堵死,车辆根本开不进来。其次,这个车位直接对着车库安全通道的门口,即使真的停上了车,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而在更深入的探访中,小编发现,车库地面是起伏不平的,不少车位就建在斜坡上。如下图所示: 

   

   

   

   

  拖了两个月 

  维权还是没结果 

  “我们小区像这种不符合标准的奇葩车位还有很多,当时开发商在售卖时隐瞒了不利因素,很多业主都不知道,交付时直接就拒收了。”李女士说道。

  针对这些奇葩车位,业主们也自发组织了维权行动。但是李女士说,开发商从九月份就让他们汇总车位问题,但是直到现在还未收到解决方案,开发商一拖再拖,不知何时能够解决。 

  随后,小编拨打了三盛客服部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需联系物业,把车位信息,出现的问题汇总到物业那,由物业统一上报给设计部、工程部,再给出解决方案。 

  随后小编又拨通了物业电话。“我们早已把车位修改信息汇总到了公司,具体的整修方案公司到现在也还没给我们回复,要不您再把信息汇报一下,我再上缴一次。”物业工作人员这么说。 

  随着小区业主陆续入住,对车位的需求也将增加。因此,我们也呼吁开发商不要继续拖延,尽早给出解决方案。 (转自齐鲁晚报齐鲁楼市)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