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别墅市场进入“小时代” 入手门槛不断降低

2018-11-30 14:3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从今年开始,济南市场动辄四五百万起的豪宅项目层出不穷,与此同时,泰禾、龙湖等别墅项目也逐渐增多,开发商纷纷拿出新亚洲、新中式建筑风格吸人眼球,并且推出了叠拼小户型等多元化的产品。那么,在目前市场下行状态下,济南别墅市场销售状况如何?住宅豪宅的增多,对济南别墅市场有什么冲击?这些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多个别墅项目入市 新中式、新亚洲等风格吸引购房者目光

  同住宅市场一样,济南目前新入市的别墅产品也多数集中在济南东部。目前入市的产品主要有,唐冶片区龙湖景粼原著,主打410㎡、430㎡合院别墅,采用当前最受欢迎的新中式风格,售价1000-1300万起。中铁城目前也有别墅在售,位置位于彩石片区,规划产品有300㎡、345㎡房源,总价800-1000万/套。

  另外,在豪宅扎堆的汉峪片区,在售的别墅有泰禾·济南院子,售价2500万起,以新中式独门院落吸引眼球,打造济南半山之上的顶级豪宅别墅区。

  目前除了新中式风格别墅,还有新亚洲风格也受到市场欢迎,所谓新亚洲风格即是以亚洲多种文化为根基,相互融合西方文化之后的一种新式家居风格。拥有此风格的别墅主要是汉峪片区即将入市的金科·博翠山,据悉,该项目是金科在济南首个改善型项目。

  另一个新亚洲风格别墅,是位于市中区郎茂山附近的蓝光·雍锦半岛。与其他项目不同的是,蓝光·雍锦半岛是一个纯别墅项目,是由首进济南的蓝光地产收购济南香江置业的原山顶道一号项目。蓝光地产10月份正式接手该项目,目前在售245-650㎡联排、双拼以及类独栋现房别墅。据项目置业顾问介绍,目前该项目是济南二环以内唯一现房别墅。

  市场形势下行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难下定

  虽然市场上别墅项目百花齐放,但受到楼市降温的影响,济南别墅市场也很冷淡。“今年千万级别墅集中入市,再加上下半年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购房者很难定房。”某项目置业顾问讲道。

  据了解,此前济南别墅多分布在郊区,例如中骏·柏景湾、建邦·原香溪谷、鲁商·御龙湾等,城市别墅也只有千佛山附近以及南外环等零星出现,别墅产品相对较少。近几年,随着各种开发商新进济南,带来了例如金茂墅、泰禾院子这样的产品,一方面,产品增多造成了一定的供需失衡,另一方面,客户对千万级别墅的可选择性变大,观望情绪也愈加浓厚。

  别墅“小时代”来临 入手门槛降低

  记者在走访项目过程中发现,近期入市的别墅项目除了传统的联排、双拼等类型,还推出了不少叠拼别墅,例如唐冶片区龙湖·九里晴川、万科·翡翠山语、围子山附近金茂墅、章丘鑫苑·御泉湾等均有叠拼别墅规划。

  相对于传统户型的别墅,叠拼别墅户型相对较小,同时价格也很“美丽”。龙湖·九里晴川的叠拼面积在169㎡至330㎡之间,售价380万起;金茂墅叠拼面积在150-190㎡之间,售价350万左右。这个价格仅相当于CBD片区一个普通住宅的总价,入手门槛比较低。

  据记者了解,在本轮市场调控之后,低密度、高价地块项目面临着严峻的去化压力,而住宅豪宅市场目前已经呈现供应过剩状态,开发商为了吸引更多的购买人群实现快速出货,推出了这种总价较低的小户型别墅。这种小户型别墅相比较洋房、小高层产品等,产品形态更高端,可以吸引一部分投资型置业者的目光,从而加速产品去化。

  另外,在限购令下,越来越多的刚改客户倾向一次到位,换房更加注重舒适度。除了户型大、采光好、密度低等要求之外,不少购房者还希望有庭院、露台等私密空间,小户型别墅既不会占用购房者太多的资金,还可以更好的满足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市场认可度相对较高。

  小户型别墅功能齐全 精装和定制或成未来发展方向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观察到,小户型别墅除了入手门槛低的优势以外,功能也不比传统双拼、联排别墅差。以金茂墅为例,叠拼别墅共分为上叠、下叠以及中叠三种,上下叠送南向庭院,中叠赠送北向校园,同时,地下室、露台、退台等面积也为赠送。另外,私人电梯入户可以确保小户型别墅的私密性,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同时,济南的别墅目前多为毛坯交付,但据了解,目前已有叠拼项目尝试精装修交付。“精装修交付可以避免购房者入驻后再次装修,同时,也可以避免入住时间不一造成的装修噪音污染等问题。并且,别墅装修费用动辄上百万,交房后对购房者造成一定的经济压力,精装修交付则性价比更高。目前在许多一线城市,精装修都已经成为小户型别墅的标配,部分开发商还适当引进了装修定制,更能体现中产阶级的个性化需求,十分受欢迎”项目策划负责人介绍到。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