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济南楼市关注度分析 刚需主导

2019-01-03 17:21:00 来源:济南房地产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楼市调控的综合作用下,济南楼市在本年度彻底告别了昔日繁华的景象,理性回稳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流方向,而在这种背景之下,济南市民对于楼市又有怎样的反应呢?今天济南房地产网就用数据说话,向您展示一下关于2018年的济南楼市,大家都在看什么!

  1、城区关注度

  tmptitle

  历下区作为济南市的核心区域,在各个城区的关注度中一直都是首屈一指,作为济南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中心,历下区持续占据着关注度的榜首位置也是在意料之中。而对于历城区来说,作为近年来济南市发展最快的城区之一,受到市民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本年度也是受到了很高的关注。而市中区、槐荫区等济南传统老城区排在关注度的三四位,高新区和天桥区则是排在了五、六位,而章丘区和长清区由于距离主城区较远,所以受到的关注度也是相对较低一些。

  2、商圈关注度

  tmptitle

  2018年,由于受到新东站建设的影响,工业北路商圈逐渐成为济南市民最为关注的商圈之一,而其也凭借这一优势占据了济南市2018年最受关注商圈的榜首位置。而高新第一实验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并且商圈内的多个公寓楼盘都能落户和上学,所以其受到的关注度也是持续不减。另外在最受关注的商圈TOP10中,除了舜玉玉函、工业南路高新段等传统热门商圈之外,天桥区的几个商圈也是受到了很高的关注,例如堤口路、无影山以及北坦,主要原因就是在目前济南楼市的行情之下,该片区房价相对较低,所以很多的刚需族会重点关注这一片区。

  3、社区关注度

  tmptitle

  从2018年的楼盘关注度TOP10中可以看出,这10个楼盘历城区和天桥区各占3席,历城区发展速度快,很多市民也是非常看好这一片区的发展,所以其受到的关注度也是比较高,而天桥区由于房价相对较低,所以其也会受到很多市民的关注。而市中区和历下区的一些知名楼盘社区也是受到了不少的关注。而从最受市民关注的楼盘TOP10中可以看出,市民对于社区的关注度主要受该社区的地理位置、房价、教育等因素的影响。

  4、学校关注度

  tmptitle

  从2018年的学校关注度TOP10中可以明显看出,大家对于学校的关注有着比较明显的集聚效应,这些学校主要集中在济南的东部城区,其中主要还是以历下区为主,而历城区作为济南市发展相对较快的城区,其片区内的学校也是受到了不小的关注,而市中区、槐荫区内的一些知名学校也是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5、户型、价格、面积关注度分析

  tmptitle

  从户型关注度上来看,2018年济南市民对于户型的关注度最高的还是两居室,占比达到了43.67%,而三居室占据次席,占比达到了30.45%,一居室排在第三位,占比19.69,而四居室及以上的关注度就非常的小了,这也说明目前济南市民对于户型的关注还是以刚需户型为主。

  tmptitle

  从房价关注度上来看,2018年,济南市民最关注的房价区间集中在150万-200万之间,占比在23.41%,而100万-150万紧随其后,占比21.54%,100万以下占比17.19%,200万到250万以下占比14.75%,300万以上占比13.96,而250万-300万之间占比9.14%。

  tmptitle

  从住房面积的关注度来看,2018年上半年济南市民最关注的住房面积是90-120平米,占比24.57%,50平到70平占比22.23%,70平到90平占比20.53%,50平以下占比15.11%,120平到150平占比10.64%,而150平以下占比只有6.91%,这也说明2018年济南市民对于住房面积仍然是以刚需面积为主。

责任编辑:赵家豪